提著燈籠過元宵

上次在元宵節提燈籠是什麼時候呢?想想大概有十多年了吧?
 
下午Double突然丟了個紙燈籠在我桌上,原來昨天他們全家到宜蘭看燈會,
多拿了個紙燈籠,知道我愛做手工藝,就轉送給我,
剛好…今天晚上本來就準備去看燈會,這下就有燈籠可以提囉^^
 
今天的賞燈趣只能說我超會挑時間的,
到達市政府的時候大約是七點,剛好趕上郝龍斌的擊鼓祈福點燈儀式,
在優人神鼓表演了旭日以及奔騰兩個曲目後,市政府放起燦爛的煙火,煙硝佈滿了天空…
 
今年的特色在於國父紀念館的實主燈以及市政府的虛主燈,
虛主燈這邊看來沒什麼看頭,所以決定晃到國父紀念館去。
 
其實並沒有很想看那些學生們製作的花燈,
一方面是多年來也看膩了,另一方面…最好是有人相信小學生可以做出那種漂亮的花燈啦=_=
不過配合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不但很多花燈的主題跟聽障奧運有關,
現場還有一整排的Wii讓你體驗各種運動…看不出來台北市政府那麼大手筆說…
 
逛完猜燈謎(看到有一整排的中藥名燈謎,正在想會不會有什麼中醫大師把他們KO時,
工讀生就走過來把一整排的中藥明燈謎都做了記號…原來還真有這種強者呢!!),
看到怎麼主燈熄了??算了…反正今年的哞哞牛本來就很虛…不看也罷!!
正打算轉身離開時,雷射燈亮起,牛牛開始轉起來了…沒想到正好碰上了八點半的主燈show呢!!
 
抱著如此的好運,我踱步回市政府,順便看看兩旁的灰姑娘以及牛郎織女花燈,
台上的吳若權很high的要大家猜一些很無聊的燈謎,而我只打算把剩下的花燈看一看,
就在這時…時間接近九點….台上宣佈…接下來要準備迎接市政府的虛主燈show了!!
 
Wow!!我的運氣也太好了點吧!!不過…這還不是盡頭呢!!
身邊突然傳出一個陰柔的男聲,順勢轉頭一看…吳若權正在我旁邊跟他的朋友聊天呢!!
看他拿出了暗藏的紙燈籠送給朋友的兩個小孩,這時,突然一個女生拍拍我的手,
原來她想請我幫她和吳若權合照….哈…結果我竟然變成攝影師了!!
平常人都是跟名人合照,我是幫名人拍照…這可特殊了吧!!
 
九點一到,投射燈開始運作,在市政府牆上打出各種作品,
看到了國粹麻將,中國剪紙,還有"負荷"呢!!好懷念的說…
就在我拿起手機準備把門神照下來時,覺得左上角的光影好擾人,
鏡頭移了移…覺得不太對勁…仔細一看…這不是月亮嗎??
差點忘了今天是元宵,月亮可是主角呢!!馬上讓它入鏡與門神來張合照XD
 
主燈show看完,準備離開,卻看到前方有人排隊,
就如同看到小圓桌上有東西吃,別多問,吃就對了,
看到有人排隊,也別多問,照排就對了…這就是愛台灣阿!!
 
跟著大家排到前面,才發現是在發放祈福小卡,我剛好排到了玫瑰花這排,
既然是玫瑰花…又即將是情人節…那我還能寫什麼呢?
抱著期待的心情,寫下了願望,用心的綁上去,希望這次願望能成真喔!!
 
提著我的小燈籠,輕快的走出燈會,
雖然旁邊沒人能與我分享看燈會的心得有些惆悵,不過一個人這樣出來走走也不錯,
而且今晚的天氣晴朗又涼爽,好舒服呢!!
聽說今晚有點月偏蝕…不過抬頭看看又大又圓的月亮,只覺得光芒耀人…哪裡有缺口呢?
Advertisements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提著燈籠過元宵

  1. 新民 說道:

    "最好是有人相信小學生可以做出那的漂亮的花燈啦=_="這是在說我嗎?國小的燈籠都是我爸幫我做的,因為做得太好,我超有心機的會去弄幾個小洞出來結果,每次作品都拿到特優!!當然被展示出來 哈哈厚,我超怕老師把我抓去校外比賽(做燈籠根本是為難小學生嘛)

  2. Lillian 說道:

    很糟糕喔…那麼小就有心機….不過我小時候都沒有做過燈籠說…一直很想玩玩看~~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