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Pounds – 生命無法承受之重

雖然今天幹訓敎的是防護罩,但不知怎麼的心輪及喉輪就是很不舒服,
我想這種由內而起的能量影響應該不是防止外在能量干擾的防護罩所能罩得住的吧!!
 
上完課,不是很想就這樣回家,於是決定看個電影抒解一下很痛的胸口,
不過…我錯了…竟然選擇七生有幸…不但沒能放鬆心情…還讓我現在全身僵硬><
 
這是一部很沉重的電影,沉重到看完之後好想大叫,
就連中間唯一小小的浪漫,音調都是不和諧的,好痛苦的兩個小時。
 
一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感覺電影有很多話想說,卻又什麼都沒有說,
頭腦跟不上電影的步調,試圖努力釐清劇情的後果,就是胸口緊縮到呼吸困難;
好不容易,沉悶的氣氛有了轉機,那暴風雨前的寧靜卻令人非常不安。
 
當看到主角開始行動,我已經完全受不了了,
儘管內心不斷的大叫"不要!!!不要!!!",卻只能無能為力的坐在椅子上用雙手摀住臉,
總算,一切結束,電影畫下句點,我的雙手卻僵直得不斷抽蓄,
好想大叫,體內壓抑著一股好不舒服的能量,這是我所承受不了的重量;
好後悔選擇看這部電影,好後悔自己一個人來看,
當我需要緊緊抓住什麼來支持自己的時候,卻只有自己的雙手可以緊握…
 
我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到底有什麼樣的罪必須要這樣懲罰自己來償還,
肺、肝、腎、骨隨、房子、眼角膜,還有心,用自己的七樣東西來補償內心的七個遺憾,
也許這樣可以讓自己心安理得,但一想到這些情景….我寧願死也無法承受如此的痛苦。
 
原本以為這是個好萊塢式的感人電影,但沒想到裡面一點好萊塢色彩都沒有,
Will的臉從頭臭到尾,令人好想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要如此憂愁,
我必須要花好大的力氣實習今天幹訓的成果,才有辦法避免自己的情緒受到電影影響,
也許最後的一個鏡頭讓我感動落淚,卻仍無法彌補這兩個小時的胸悶,
到底為什麼我要在自己胸痛的時候花錢讓自己胸口更悶呢?
 
說句公道話,這是部有點悶又很沉重,令人深思的電影,
但若你只是想進電影院享受…那就別來看了!!
————————————————————————————–
跟著影評來偷渡一些想說的話…
 
今天幹訓完後,大家都很快樂的到一旁的佛化準備shopping,
只有我興趣缺缺的就下樓了…走了兩步,看到一旁地下室的書店…竟不自主的走下去了…
 
前兩個月一直說自己慢慢變回過去的自己,但在這個過年才真正感覺到自己真的變回來了,
不只是像前些時候,單純的想耍自閉,不想跟其他人說話,
現在是連興趣都變回來了….像是讀書…
 
以前的我很喜歡窩在圖書館看各式各樣的小說,
但自從接觸那些怪力亂神的東西,漸漸開始只看相關的工具書,
每次進到書店就直衝怪力亂神區,不但一般的書籍被我忽略在一旁,就連手工藝的書也慢慢不想翻了,
開始覺得看書好累,除非必要,很不想翻開那一本本厚厚的書,
但過個年回來,心中充滿了看書的欲望,好想把這兩年來所有想看而沒看的小說都看一次,
到書店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劇情豐富的小說,而不再是充滿神秘色彩的占卜書,
呵,一時有點不習慣這個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當初決定變回來的是我自己,只是真的沒想到會變的那麼徹底,
感覺上又該是個轉捩點的時候了….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