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life

回到中壢…過了一整個禮拜的廢渣生活….阿…上次這樣是多久以前了阿?
理論上應該是上一個過年…不過總覺得那是好遙遠以前的事情…
再說上次過年因為突然感到很不安而手賤收了信…結果接到一堆CR…好好的過年放鬆心情都泡湯了><
 
總計這次回家看了電影新娘大作戰、馬達加斯加2、微光城市,Cyril魔術精選輯、一堆Mad TV,
動畫CLANADAD,玩了很有趣的遊戲Spore孢子,以及看了本科幻驚悚小說時光閃電Zig Zag,
每天的生活都非常規律:
睡到九點~十點後起床開電腦,開始看動畫or電影,等到中午張嘴吃飯…然後繼續回到電腦前,
累的話下午睡個兩到三小時,起來後繼續看動畫直到吃晚飯,
晚上有時候玩電腦,有時候看電視…直到半夜睡覺….好廢的生活阿!!
廢到最後幾天自己都開始有點良心不安了…=_=;
 
其實我一直在比較自己在中壢還有在台北的不同,
在中壢的時候每天都懶洋洋的…連門都不想出,寧願呆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也不想起身換衣服出門逛逛,
可是在台北時精神就好很多,尤其天氣好時一點都不想呆在房間裡發霉,總是希望有朋友約我出去;
在中壢時打開電腦不是看動畫電影就是上ptt,再不然就是跟我弟搶遊戲玩,
可是在台北就一點都不想做這些,覺得這些事情無限無聊…反而會很手癢的開始處理公事;
開始想…原來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改變的我…其實根本沒有變…只是不同地點的我會表現的不同罷了!!!
 
同樣的,這也讓我開始想到這一兩年來的我,
從荒野一匹狼變成社交生活豐富,從少話害羞變成健談好聊,
從幾乎不參加任何活動變成動不動就出國玩,甚至是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同行,
比較糟糕的轉變是…我從一個愛讀書的小孩…變成挺多翻一下工具書的大忙人,
不知不覺中…台北這個大環境帶給我的刺激與影響似乎已經無法忽視了…
 
當然,這個轉變一直是我想要的,更加的社會化、融入人群,
因此當前陣子慢慢發現過去的自己逐漸回來時…著實壓抑不了內心的恐懼,
我並不想再回去那個封閉的自我,生活無聊透頂的自我,很沒有動力的自我,
然而…隨著過去的自己一點一滴重奪主控權…我才慢慢發現這些日子來自己失去了些什麼…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失去與自己獨處的能力,失去那寧靜的力量了,
所以,我開始越來越受不了孤單,越來越沒辦法無所事事,越來越不喜歡靜下來讀書,
因為我總想做什麼事情,體驗些什麼…渴求著來自外界的刺激…彷彿這樣可以更豐富我的生活。
 
是的,沒錯,我的生活經驗變的越來越豐富,心胸也越來越開闊,
這兩年我經歷了許多過去從沒想到過的體驗,也做了許多突破自我設限的決定,
我變的好不一樣,可是卻仍覺得少了些什麼,
在外表的自我變的更加光彩動人的同時,內在的自我卻陷入越來越深的混淆…
 
我還不是很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也還不清楚自己將會選擇那一種自我,
但至少這次回家看Zig Zag讓我重拾閱讀的樂趣,
也許未來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我會花很多時間在誠品內看小說吧XD
 
頭腦空空了一個禮拜,現在要收收心,準備回到工作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