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riend for life

在大年初一和我媽還有我弟去看電影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了一種傳統,
每年我弟總是很任命的陪著我們看一些只有女生才喜歡看的浪漫愛情電影或是些很和諧的片子,
今年我們選擇的是新娘大作戰…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Emma(安海瑟威)以及Liv(凱特哈德森)夢想就是:
在廣場飯店當六月新娘~~
然而一些人為疏失讓她們的婚禮撞期,原本願意互為對方伴娘的她們現在都希望變成主角,
於是原本總是忍氣吞聲的Emma開始向強勢的Liv宣戰…展開一場很ugly的心機大戰…
 
撇開劇情主線不談,片中不時出現的婚前恐慌症倒是蠻能引起我的共鳴的,
原本相愛的兩個人,突然就要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從此以後兩個人有"義務"要共同承擔或度過許多事情,而非像以往一樣是自由的選擇,
從籌備婚禮可以看出兩個人面對困境時會如何攜手度過,也可以藉此了解對方許多不同的一面,
以往日子過的很順時都看不到的面貌,突然間全部顯露出來,
看著眼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他(她)真的是我下半輩子要一起生活的人嗎?"
心裡開始如此捫心自問著…
 
會非常好奇,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呢?
在你身邊總是非常柔順的朋友,實際上可能是在忍氣吞聲,而且對你怨聲載道,
看似非常顧家溫柔的男人,原來是個認為女人只要乖乖聽話的沙豬主義者,
表面上看起來反應慢又不太有種的未婚夫,其實是大智若愚,
究竟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們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呢?
 
前陣子曾經跟朋友有個小小的爭執,
大家常常說在工作上或在社會上表現的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自己,
但當一天當中絕大多數的時間你都表現出這樣的自我時,還能說這不是真正的自己嗎?
朋友則認為,當你回到家時,仍會表現出另一面,
這代表真正的自己並沒有消失不見,只不過被你藏起來罷了…
只是我真的很懷疑…當我們所謂"真正的自己"一直被藏在內心深處而不表露出來,
它還存在嗎?它又還算是真正的自我嗎?"真正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當然…從這麼一個小品電影想到那麼深入的話題有點太過頭了,
不過片中的姊妹情倒是很令人羨慕…畢竟我一向不是那種姊妹淘的style,
什麼上廁所要手牽手、每節下課一起去福利社買東西、假日一起逛街聊天這種事情,
對我來說不是童年的惡夢…就是從來沒發生過…
 
求學期間常常一直在想,自己有可能會有一生的朋友嗎?
我的朋友都是階段性的,也許在某個階段很要好,但當這個階段結束…馬上就失聯了,
當然…這要歸咎於自己對友情的消極態度以及個性問題,
所以老實說…現在還有些階段結束後仍在聯繫的朋友…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真多虧你們沒有放棄我…朋友們!!
 
當電影中兩位新娘步入禮堂之際對望的鏡頭還真的讓我濕了眼框,
那眼神中帶著無奈、惋惜、諒解及祝福…此時還真希望有個情誼與我如此深厚的好朋友呢!!
 
好吧…寫了個跟劇情不太有什麼關係的影評…不過至少電影有感動到我…所以not bad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