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越牆‧我的心

這篇不是遊記,只是在旅行中一定會產生的許多思緒。

打了好多文字,又刪除了好多文字,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旅行中的思緒總是斷斷續續的,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有了新的體悟,
但一回到塵世…這些體悟又似乎失去了它的光彩…想要表達卻再也找不出適合的文字…

‧內心戲

旅行的前一天,我並沒有早早入睡,反而和朋友聊內心話聊到很晚,
也許是聊得太久了,當天晚上睡前,腦中滿滿是他的聲音,
好似念經聲的隨著我的夢境沉入潛意識。

聊了很多,卻來不及消化,就來到了花蓮,觸目所及又是一堆新的體驗,
新舊的刺激混合在一起,產生了很多怪異的化學變化,
我想…等綠色的煙霧消失後…再來看看出現了什麼新的化合物吧!!

‧習性

旅行中,再次觀察到自己很多習性,
那種人一多自己就完全不想動腦的個性,但之後又會因內疚而想努力做些什麼的個性,
大家興高采烈時自己卻融入不了的個性,以及大家筋疲力竭時自己才開始神采奕奕的個性。

面對這種狀況,我都笑稱自己是個能量的平衡者,總是要當不同的那一個,
對其他人來說,我是不合群的那一個,不一樣的那一個,
但對整個環境來說,我是保持整體能量和諧的那一個….哈….自己安慰自己一下…

‧熱情

對玩的熱情、對吃的熱情,不管做什麼事情,我似乎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熱情,
當大家興高采烈的挑選食材時,我卻在一旁想著….誰來救救我吧…好沒有食慾阿!!
但偏偏明明自己最後吃的很開心…那麼前面的low到底代表什麼呢?

也許自己是個太慢熱的人吧!!總要在大家已經high過之後,自己的熱情才被點燃。

我的心是一片雙魚月海,當眾人投入石頭時,大海仍是一片寂靜,
卻在波瀾展開後,才開始一個又一個連鎖反應…
而這時,造成波瀾的石頭卻早已冷卻在海底…

‧存在感

很容易在團體中被邊緣化的我,自從加入AP team後再也沒有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的話依然很少,但存在感不再如此薄弱,不需要特別費力也能與大家相處,
也許這是拜我們team每個人都很有個人特色所致,終於可以安心做自己了!!

更令人訝異的是,這大概是有生以來唯一一次團體旅行中沒有出現被忽略的感覺,
看到自己現在竟然可以在團體旅行中輕鬆愉快的度過…真的是過去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本篇發表於 台灣, 旅行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