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可是為什麼我就是對美食沒有興趣呢?

剛剛喝完一場喜酒回來,吃的肚子好脹…覺得吃東西不是一場享受…而是一種折磨…orz
 
過去的這個禮拜連續吃了好幾場大餐,
星期一的塔羅社陶板屋聚餐、星期四的部門尾牙、星期五的光的課程麻辣鍋聚餐,
還有剛剛的喜酒…整個禮拜好像就在不停的吃吃吃…我的胃也不斷在哀嚎…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體會美食的樂趣,
吃到飽…在我眼中簡直是地獄…為什麼要把自己吃到那麼撐呢?
燒烤…在我眼中是個恐怖的肉食戰場…空氣中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衣服上也是…
小火鍋…勉強可以接受…可是隨著鍋底的花樣越來越多,我的胃口也越來越小…
至於辦桌、流水席…喔…殺了我吧…尤其是如果啤酒大軍開始上場的話…
 
到底是我本人實在太boring還是不懂民以食為天的道理,
每次跟同事吃飯都只見他們興高采烈的討論哪裡有好吃的燒烤還有小火鍋,
我則在旁邊興趣缺缺且充滿疑惑的旁聽,
他們覺得我很奇怪…完全對吃的沒有興趣也不了解…那我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可是我覺得他們更奇怪…他們到底哪來那麼多時間去那麼多不同的餐廳吃飯阿?
 
雖然我不是個美食愛好者,但好歹也分的出食物的好壞,
只是對我來說…吃飯最大的作用不過就是為了填飽肚子,
有好吃的美食可以享用當然再好不過,沒有的話…也就吃過就算了,
所以對於充當美食評論家比較各家餐廳好壞的朋友們實在完全無法融入,
很無法理解…吃到好吃的食物有那麼重要嗎?
我想這種疑惑就跟他們會覺得…"工作上的事情有那麼重要嗎?"是一樣的道理吧…
 
有興趣的事物與大家不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小時候喜歡談論課業,現在喜歡談論工作…並不是因為我是書呆子或是工作狂,
只是單純因為這是我在行,且投注最多精神力的地方…只可惜大家並不喜歡談論這些事情;
好吧…為自己找些公事以外的興趣…偏偏又選擇了塔羅與手工藝…
是些大家只會遠觀,不會褻玩的小嗜好…
那麼…音樂總可以了吧…無奈的是…我只聽西洋歌曲…對於國語歌曲的知識少的可憐…
又為自己找了條死路…我幹嘛沒是把自己搞的那麼特立獨行阿….><
 
不對…回到正題來…
今天喜酒的新郎是一個我在多年前到大陸旅行中認識的學長,
跟他見面的次數應該是不到十次,但記得當時聊天時覺得我們有些特質很像,
雖然已經很少聯絡…但畢竟是特殊情境下認識的朋友…所以還是捧個場一下。
 
喜酒就辦在我的老家中壢,這是我長大後參加的第四場喜宴,也是唯一一場不在台北的,
喜宴進行的方式非常像幾個月前前leader的喜酒,連放的歌都差不多一樣,
由於就像我說的,我與新郎只有幾面之緣,所以現場根本不可能有我認識的朋友,
只好孤零零一個人默默的吃著飯,心中想著自己會不會也有結婚的一天…
 
新郎和新娘應該是很愛玩的人,中間竟然還唱起卡拉OK來,只是新娘似乎特別偏愛合音;
除此之外,他們也玩起猜新娘唇印,抽捧花的小遊戲…只是應該只有親友團比較high;
菜色的話,該有的都有,量也很足夠(尤其我們這桌只有六七個人…其中一個還是小小朋友),
只是質的話終究比之前吃過的幾場遜色些…看來經濟不景氣還是有差的XD
 
很難說謊說這是場盡興的喜酒,
畢竟整場吃下來我除了問說"請問這你們還要吃嗎?不要的話我想要打包回家…"沒有說過半句話,
剛來到的時候接待竟然要我自己進去隨便找位置坐下…還好我眼尖看到新郎,過去聊了幾句,
不然我想整頓喜酒喝完…新郎大概都不會知道我曾經來過吧!!
 
嗯…我果然是個不適合團體活動還有聚餐的人…還是繼續耍孤僻好了…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