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第二彈…糟糕…電影比較好看耶…

因為要買書到醫院給我媽看,所以正好給自己一個理由買了這本書,
上禮拜看了電影後,就一直很想看看小說中是如何描述這吸血鬼的世界,
跟哈利波特入手時一樣,目不轉睛的快速飆完了這篇愛情小說,
讀後感想是…我想再看一次電影說…
 
扣除吸血鬼的元素,這本書是不折不扣的愛情小說,
從頭到尾都在講男女主角是如何的無法抗拒彼此,
放棄反抗後又是如何的你儂我濃,愛的死去活來,
說真的…要不是當初電影簡介說這本書是暨哈利波特後最受矚目的小說,
又聽說它在全美熱賣…我絕對不會花錢買下這本書的…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這本小說會如此熱賣,
不是說它不好看,吸血鬼+愛情是非常吸引我的組合,
只是書中內容很大一部分都是不太有意義的對話,以及看了會讓人覺得腦殘的情話,
怎麼想都不覺得喜歡簡明輕快風格又崇尚理智的美國人會喜歡這類型小說阿!!
 
也許是因為先看了電影,讀小說時不斷的想從隻字片語中搜尋電影情節,
結果當然就跟我先看了哈利波特小說才看電影一樣,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
當然,有些原先電影交代不清的情節在小說中找到了解答,
但小說本身也就有些不甚合理之處…這些反而在電影中得到了較合理的詮釋。
 
若要論文筆…毫無疑問的哈利波特略勝一籌,暮光之城終究平淡冗長了些,
雖然吸血鬼似乎是很重要的元素,但就跟海角七號的那幾封信一樣,
去掉了這些…小說仍是完整的…只是也許光環弱了些罷了。
 
你問我將來電影出了第二集會不會再去看呢?Without a doubt…I will,
但若你問我會不會去買第二,甚至第三集來看呢?Althought with some doubt….I will,
再怎麼說,女生總是無法抗拒愛情小說的,何況還有俊美的吸血鬼耶!!
 
書才剛入手不到八小時,我就已經看完並借給我大嫂了,
或許等過一段時日,等我忘掉電影畫面後,再重新看這本小說會有不同的感想,
也或許哪天有機會再看一次電影,就可以好好品味書與電影的差異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