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帥哥+浪漫愛情+吸血鬼

嗯….到底要看當地球停止轉動好呢?還是暮光之城好呢?
到底要看拯救地球大行動好呢?還是邪惡的吸血鬼好呢?
到底要看熟男基努李維好呢?還是沒看過的壞壞的小男生好呢?
嗯…毫無疑問的,我選擇了後者, and this is a good choice!!
 
這部據稱是哈利波特後最受矚目的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還真的對了我的胃口,
有浪漫的愛情,有帥氣的男主角,還有充滿神秘氣息的吸血鬼。
 
以一部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來說,表現的還可以,至少沒看過小說的我都看的懂,
感覺的出來導演很想用影像來呈現書中的氣息,
只是文字可以對一分鐘鋪陳很久,用影像來敘說卻變的有些緩慢,
而為了突顯出吸血鬼慘白的容顏,整個電影的色調還都真的又冷又慘,
令人不禁懷疑到底是男女主角都撲了白粉,還是導演直接調整影片色調,省了化妝費呢?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部電影拍的很美,不論是近拍的樹叢,還是遠眺的山川,
都讓我驚嘆,沒想到美國還有這樣的大自然阿!!
 
比較好玩的是男主角的家,不像吸血鬼的窩也就算了,裝潢的非常之現代,
簡單中帶有奢華,一進門的椅子還有點中國味,
怎麼看都很像平常電視節目中常看到的那種居家空間,
不知道該說是這家吸血鬼太過平易近人…還是太沒有自己的獨特品味呢?
 
女主角Kristen Stewart我認得,在電影鬼使神差中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
介紹上則寫說她是野蠻遊戲二的女主角(不過她好像一直被冰起來的樣子….),
不過最讓我shock的是她竟然有演Jumper…奇怪…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糟糕….我這只注意帥哥的老毛病又犯了….orz
 
還蠻好奇導演是怎麼挑到這群那麼吸血鬼的吸血鬼的呢?
男主角是演西追的Robert Pattinson,我也是剛剛才想起來,
想當初看到他,還覺得怎麼西追長的那麼像壞人,沒想到變成吸血鬼後就對味了,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覺得他帥,尤其是他用那嗜血的眼神看著女主角或其他人時,
不過當他展現純情,或是真情面對女主角時….喔~~真是帥呆了~~
 
整個電影花了很多時間鋪陳那種欲拒還迎的感覺,
男主角努力克制自己想吸血的欲望,卻又忍不住想接近女主角,一邊懊悔,
奇怪….這種克制自己情緒的戲碼我怎麼覺得很熟悉….=_=
 
嗯,好吧!!總之今天是選對片了,
在這重感冒的時刻還是要靠浪漫愛情片來補一下才行;
明天就要回歸正事了,請知道的人跟我一起祈禱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