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的River Dance

公司今年的最後一場藝文活動是大河之舞,一如往常地,一個人去欣賞這場演出,
雖然位置高了些,但正好在中間,視野還頗不錯的,
比起上次的獅子王,這次的座位算是天堂了,
戴起了久違的眼鏡,等會兒要好好的注意細微的腳步動作才行。
 
我是個很不用功的觀眾,除了知道大河之舞跟踢躂舞有關之外,其他一概不知曉,
不知道他們的表演型態是什麼,不知道踢躂舞的故事起緣是什麼,
開演前,我的心中只有一句話…surprise me!!
 
這場演出果然沒讓我失望,豐富的聲光效果以及多元的表演方式,彷彿進入了夢中,
一開場的迎接日出之舞,讓我們感受到溫暖的生命之源,
隨著太陽上升,慢慢變成了大自然的花草之舞,展現活潑的生命躍動,
就在我想著…難道踢躂舞就要這樣跳整場嗎?
天籟般的歌聲出現了,宛如傳福音的天使們,帶來寧靜的樂章…
 
就是如此多元的演出,背後的投射屏幕以及地板牆壁的投射燈光隨著主題不斷變換,
演員們時而有聲,時而無聲的舞動著雙腳,連一旁的四位樂手也都成為演出中的要角,
有時是敘說故事的吟唱詩人,有時是自然萬物的化身,有時卻又像你我身邊的歡唱的朋友,
整場演出像在欣賞一部電影,一個故事,一個民族的生命之歌;
也許是觀賞的太過專注,中場休息時我竟深深的睡去,直到下半場的表演將我喚入另一個夢境。
 
我最愛的演出是黑人與白人的較勁,傳統與現代的競爭,
背景是夜晚的新都市,free style的薩克斯風帶出了兩位黑人的街頭踢躂,
然而,不久後傳統的長笛便喚來了三位白人展現何謂正統的踢躂舞,
只見兩方人馬互相不屑對方的舞步,卻又試圖模仿對方好證明自己的實力,
在你來我往中,逐漸產生出惺惺相惜的fu,最後當然就是free style及傳統的大融合囉!!
 
最後面的演出也非常驚人,兩男兩女上演出無敵風火輪,
另一對則是男生把女生當陀螺轉,讓現場觀眾不由得拍手叫好,
果然大家都還是喜歡重口味的說…..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場國際性的演出,也許很多人覺得規模不夠大,聽說只有37個人,
不過重點在於整場表演的設計以及道具+聲光效果的搭配,
演員們會跳又會唱,band不只是背景陪襯,而是演出的一份子,
舞台藉由燈光可以化身成夜空,變身為草原,阿~~真的覺得觀賞了一場如夢似幻的表演阿!!
 
p.s. 最後面大家排成一排跳踢躂舞時,真的看到好多根蘿蔔喔….難為她們了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娛樂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