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夯的口頭禪…"工作不好找阿!!"

"工作不好找"這句話似乎已經變成大家的口頭禪,
以前見面都會問:"吃飽了沒?""最近怎麼樣?"
現在聊一聊天就會感嘆一下:"現在工作不好找阿!!"
 
自從放話說要自爆以來,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勸我不要衝動,說現在工作不好找,
好像我真的隨時會暴衝走人似的,
就連今天白天同事和主管也分別對我耳提面命:"現在工作不好找阿!!"
 
說實話,這句話對我來說沒什麼作用,就像我對我主管回應的話,
"如果我真的要走,這絕對不是會阻擋我的動機!!",
這個道理就跟我做這份工作是因為有成就感,而且氣氛快樂,而不是因為錢一樣,
真的要考慮那些…一開始我就根本不會進這家公司了。
 
然而,當"無薪休假"、"裁員"這些名詞套用在自己身邊的人時,又是不同的感受,
還記得去年的那一天,我麻木的看著熟悉的同事一個個消失,
心中藏著許多不能說的秘密,卻只能無情的將目光瞄準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如今,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不在我的眼皮底下,卻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趕忙打電話了解狀況,希望能分擔他的心情,卻連自己都忍不住掉下淚來,
儘管嘴巴上說不用,還是趕緊與他碰了面,不論如何,這時候是不適合一個人的。
 
實在無法體會了解他們此時的心情,不論是一年半前的他們,還是今天的他,
那是一種錯愕,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開始並結束,根本沒有難過的空間,
而當明天心情平復下來後,眼前看到的又會是什麼呢?不知所措的未來嗎?
 
不知道能說什麼,只能說禍總是不單行,
在家裡最需要錢的時候,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壞,
如今也只能放寬心,等待事情的發展了,反正all pieces will fall to place eventually,
就看到時候會開出什麼花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