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d two days

若要說去年一年我開始接觸到許多不同的生活體驗,
今年一年就是我蛻變的一年,
意識上、情緒上的各種挑戰,有形的、無形的尺度不斷放寬,
如今站在鏡子前的這個我,是一年前的我所遠遠想像不到的。
 
昨天天氣異常的好,萬里無雲,放眼望去盡是藍天,
看來是我的祈禱發生了效用,因為這是我第二次拍個人寫真的日子。
 
因為種種原因,我決定拍第二次的個人寫真,
與第一次的寫實自然室內風不同,這次找我的是婚紗攝影,
決定了三套禮服及兩套便服,拍的全是外景。
 
雖然半年前已經知道畫過妝的自己是如此美麗,
但當看到自己穿上禮服搭上類新娘造型時,仍不免驚艷,
不清楚鏡中反射的人影是否是真的自己,但此時也不那麼在意了。
 
拍的全是外景,意味著我得畫著大濃妝、穿著禮服在街道上走來走去的擺pose,
不知是否是豁出去了,心中一點疙瘩都沒有,即使路人向我行注目禮也仍泰若自然,
我想我的厚臉皮又往前邁了一大步,已經到了無尺度的階級,
看搞不好哪天要我在大街上裸奔都可以接受了…orz
 
也許是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對於攝影師的引導顯得駕輕就熟,還被稱讚很好拍,
不但如此,可能因為本人配合度太高,常常就配合攝影師的遐想拍了些奇怪的照片,
他自己都說這種照片客人不會想挑,但身為攝影師的他就是想拍些不一樣的東西,
像是要我蹲在地上背著光,由上而下照出一個陰暗模糊的人影,
或是要我穿著小短裙躺在地下道地上,由頭的上方斜照出去,
工作上我常常是個抗拒心很強的人,但對於這種奇怪的要求我倒是接受度很高,
真不知道自己的標準到底在哪?
 
拍完照,我提著大包衣物到朋友家,
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有個與他外型一點都不搭的興趣…料理,
經過我多次請求後,他總算答應讓我有口福享受到他的料理;
等待的同時,他送上了自由古巴,這時才知道原來除了料理外他還會調酒呢!!
 
他的拿手料理是焗烤,今天的餐點是焗烤鮪魚玉米吐司,佐以鳳梨調酒,
在這之前我從沒把鮪魚吐司與焗烤聯想在一起過,沒想到口感意外的順,
整盤焗烤都是軟綿綿的滋味,好好玩的口感,再配上甜甜的鳳梨調酒,有幸福的感覺呢!!
 
吃完以後,窩在電視機前當couch potato,
意外發現他也是American’s Next Top Model的觀眾,好久沒看了,突然找到同好真是不錯;
在電視機前面很輕鬆的過了一晚,也不經意發現許多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也許人在自己家裡總會不自主的放鬆,表現出來的面孔與平常在外面有時差異還蠻大的,
很有趣的發現,不過更有趣的發現是,這是我稀少到別人家作客的經驗中唯一不會不自在的一次,
不知道到底是自己臉皮已經厚到鑽岩機都穿不破,還是因為我跟他磁場很合呢?
 
—————————————————————————————–
今天是前team leader訂婚的日子,因為某些奇妙的原因,我決定去參加,
昨天照相的最後一個造型是玉米鬚爆炸頭,還記得朋友看到我時嚇了一跳,
整個晚上每次照鏡子都會覺得鏡中的人不是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造型,
不過既然難得弄了這以前未曾嘗試,以後也不可能嘗試的髮型,
就留到喜宴上嚇嚇過去的老同事吧!!
 
效果果然還不錯,成功的讓大家看到我的"轉變",
想到之前還與他們共事時,我只是剛踏入社會不到半年的小女生,
如今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工作上難搞,造型又多變的人了;
我與這些短暫相處的無緣同事,雖然沒有建立任何情誼,但總有一份懷舊情緒,
再怎麼說,他們也是在風雨飄搖中暫時給我一個"家"的人吧!!
 
喝完喜酒,臨時與一個朋友約見面,他送我一個玫瑰風景石,
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幫助愛情,不過說真的…我現在倒也不太在乎這些了,
這幾個禮拜有個小小的發現,許多事情就是因為我的關注而無法順利進行,
也許當我let go一切,所有該發生的就會發生了…即使那時這一切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
小小補充一點昨晚後來發生的事情,
上禮拜吵著要自爆的我,這禮拜總是找不到適當的時機爆炸,
不過講真的,想自爆的情緒在星期六後就逐漸消失,剩下的只是個意念,
我想若真的爆了…也只是個空包彈吧!!
 
然而就像life will find the way一樣,energy will find the way, too,
多少時間以來累積的想法、想說的話,在意外的情況下都說了出來,
沒有爆炸,也沒有drama,只是很平實的陳述我的心情、想法與感受,
就如同我這些日子來一直所暗自祈禱的溝通方式一樣。
 
開始慢慢了解最近抽到的好幾張牌是什麼意思;
老實說,自從上理性體的課程,我開始質疑起這一切的教導…
剛接觸這塊領域時,我有很多confusion,但我讓自己先暫時放下,選擇去相信,
說狠一點,就是一種blind faith,當時我花了很多力氣去把那些文字變成自己的想法。
 
不過凡是非發自內心的終究會顯露出真面目,
雖然這段期間我由各種內外的結果驗證很多事情,信心也與日俱增,
但一開始的問題仍舊沒有獲得解答,而這些問題此時又再度浮現。
 
過了很沒有意義的幾個禮拜,直到綠寶石之光的當天,也就是我想要自爆的當天,
開始明顯感覺到一些改變,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是實驗的日子,很成功的一場實驗,
昨晚的體驗,解答了我一些疑惑,解釋了Divine Timing及Answer the Prayer那微妙的運作,
也許,我又有能力可以再度相信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