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一樣的藝術展…Trans

最近因為工作,心情很悶,適逢朋友生日,替他做了個生日禮物,
所以提議出去走一走,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放鬆一下,順便把禮物送給他,
可惜天公不作美…這兩天竟下起大雨來…
無法與大自然做親密接觸,朋友提議到當代藝術館逛一逛,
好吧…不能跟大自然做朋友,跟藝術做朋友也是不錯的囉!!
 
跟朋友約在台北車站,從地下街走過去,
走著走著…朋友突然跟一旁坐著的老人打招呼,
他們兩人很熱絡的寒暄起來,老伯伯還開玩笑說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
瞬間看朋友的表情變的很尷尬…這時才知道…原來老人竟是他的父親阿!!
 
不久,他媽媽竟從一旁的洗手間走出來,同樣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不愧是夫妻,媽媽也非常有幽默感…竟叫我到他們家吃飯算了,
頓時看朋友的表情變的更僵硬…哈哈…好有趣的父母阿^^
 
由於已經中午,我們決定先吃飯,朋友帶我到一家叫做波希米亞人的餐廳,
這是一家位於小巷子,又在地下一樓的一家很不起眼的老餐廳,
店面很小,佈置的很有藝術氣息,濃郁的咖啡香,有暖暖的感覺,
桌面的玻璃板下放滿了客人畫在餐巾紙或廣告紙上的作品,
看來這家店是大大小小藝術家常駐足的地方呢!!
 
在古典音樂的環繞下,我們邊欣賞牆上的圖畫邊用餐,
向他吐了吐工作上的苦水,沒想到他在工作上竟也有迷惘之處,
有個會塔羅牌的朋友好處就在這邊,馬上就可以幫忙解惑一下,
只是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怎麼解都解不順…講的亂七八糟…
我想也許是朋友的心情真的很亂…所以自己也受到影響吧…哈…為自己脫罪一下XD
 
肚子填飽後,就該填飽心靈啦!!
聽朋友說當代藝術館就是以前的台北市政府,是個古蹟呢!!
原本想說下雨天人應該不多,沒想到還沒到門口就已經看到好多人,
而且年齡看起來非常低…大部分都是高中生左右..真是不敢置信!!
 
今天是超介面展的最後一天,其實我也不知啥是超介面,不過聽起來很炫的樣子;
進去參觀後,才知道這是個數位互動裝置藝術展,
利用機械原理以及網路多媒體,讓參觀者藉由動手玩玩看的方式與創作者的理念連結,
有些作品令人摸不著頭緒,好像很有深度,可是又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
有些作品則非常平易近人,好玩又上手。
 
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包括變臉、辦公室現場pi/4版還有塔羅斯,
變臉其實就是繪圖軟體的金手指,讓參觀者用觸控式螢幕亂搞那些名人的臉,
許多人都躍躍欲試…只可惜人太多了…沒有機會玩到…
 
辦公室現場則是在辦公桌上擺了幾個水杯,每個座位前寫了不同的職務,
當有人在對應的位置坐下來時,地板的感壓裝置便會讓天花板上的裝置開始滴水,
當水滴下來時,天花板上的投影機便會在水杯周圍的桌面上投射出漣漪,
並show出那個職位的人目前的電腦畫面,遠端連線低呦~
 
原本以為是水滴到水杯時,桌上有感壓裝置,才會投射出漣漪,
結果經過解說員解說,才知道水滴跟漣漪完全沒有關係,
一切都只是地板的感壓裝置所造成的…即使我調皮的把水滴擋住仍會有漣漪,
這說明了…UI是會騙人低…=_=
 
塔羅斯則是多人合作的圓環俄羅斯方塊,
圓環的四面都會有方塊掉下來,而我們則必須用手觸碰熱感式螢幕移動底下的已堆積方塊,
由於四邊都有方塊,所以大家都可能會想往不同的方向移動,
當大家意見不合時…底下的方塊就會因為正負力抵銷而動不了…然後Game Over…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是要同心協力完成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難關,但如果大家都只想著解決自己的問題,就會因利益衝突而什麼都做不了,
相反的,要是大家能先幫助第一個人度過難關,接下來就能一起幫其他人度過難關了,
創造雙贏的局面才是王道,互不相讓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囉!!
這真的是個很有內涵的作品呢!!
 
除了裝置藝術,二樓有許多多媒體藝術展,大多數為長短不一的影片,
主題非常多元,可愛的、黑暗的、詼諧的、血腥的、超現實的、超寫實的,
有時候會有些confused…這些也能叫藝術喔?
不過…藝術是非常主觀低…所以說呢….作者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吧!!
 
最後看到兩個大型作品非常有趣,
一個是由兩個投影機投射出來的超大視覺藝術"漂流網 ver.-1",
幾何線條不斷交錯,形成了我們在某個空間快速移動的錯覺,
即使畫面上全都是無意義的形狀,但卻讓我覺得自己正在某個隧道中賽車,
一下左彎,一下右拐,接著又是個上坡…好不刺激阿!!
 
最後一個則是自動光飛行船,透明的塑膠氣球連接上帶有網路功能的感應裝置,
可以將這一個個飛行船視為外來生物,在房間內到處飄來飄去,
底下的燈光顯示出它們的狀態及心情,光纖束是他們的食物,
當手中握著光纖餵食時,還能感覺到光纖在手中震動著,
就好像是胃在蠕動一般<–這是解說人員說低…
 
不知不覺,充滿感官刺激的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朋友說這是個很不一樣的下午,這家藝術館離他家很近,卻從來沒進去過,
我則是在藝術的饗宴中,徹底得到了放鬆,原來藝術也可以那麼平易近人,那麼科學,
也許以後該多去逛逛這類型的展覽,搞不好哪天我也能成為其中的藝術家之一喔XD
Advertisements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