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音樂饗宴

雖然才只不過一個多禮拜沒有寫blog,卻覺得過了好久,
歷經非常戲劇化的一個星期後,今晚總算可以靜下心來,享受一場溫暖的音樂饗宴。
 
Jim Brickman是一位我非常喜愛的鋼琴家,
多年前…大概還是我大學時吧…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他的鋼琴演奏會,
看他彈鋼琴的樣子好快樂,我的臉上也不禁盪開了笑容,
他的琴聲非常溫暖,讓人聽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從此他成為我最愛的鋼琴演奏家之一。
 
幾個月前無意間得知他要來台灣開演奏會的消息,馬上訂下了前排的位置,
剛好這幾的禮拜工作上歷經許多風風雨雨,聽一聽溫暖人心的音樂再棒不過了!!
 
地點在中山堂中正廳,人並沒有很多,但非常好奇有多少人是因為喜歡他而來的呢?
 
準時開場,鼻子看起來比電視上尖的Jim Brickman帶著燦爛的笑容出場了,
人雖然少,但掌聲可一點都不小,於是燈光就在悠揚的音樂聲中逐漸退場了…
 
第一首歌很耳熟…可惜想不起來曲名,不過那不重要,因為我的心被溫暖起來了,
他彈鋼琴時整個人沉浸在其中,表情非常豐富,還不時會轉頭對著我們傻笑,
沒錯…這就是Jim Brickman,他彈琴的方式會讓聽眾也感染他的快樂。
 
接著連續演奏幾首他較新專輯Escape中的歌,如Waterfall、Rememberance等,
不過Jim Brickman的特色可不只是溫暖的琴聲,Special guest才是演奏會的重頭戲;
今年他的亞洲行請到的是菲律賓籍的John Trones,以及一個台灣的女性,
兩人合唱了經典情歌Destiny、Gift,John的聲音非常棒…不過女方的聲音超抖的…好不搭…
 
Jim的一項拿手把戲就是自彈自唱啦,他的歌聲有些沙啞,並不是非常專業的歌聲,
但就是這種不完美的歌聲,配上他自己編寫的曲子,才更能表現出原作的精隨,
今天他大開金口唱了兩首歌,一首是Escape中的Without You In My Life,
另一首則是經典曲The Simple Things…如此熟悉的歌卻是原作者來唱,感覺還蠻有趣的!!
 
中間他彈了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叫做If You Believe,
整首歌聽起來就是星星牌的感覺,充滿了希望跟夢想,
Jim說這首歌就像他的lucky song,每場concert都一定會彈,真好玩。
 
Jim提到自己非常喜歡Disney的歌曲,也曾經出了一張Disney專輯,
於是現場為我們帶來一首Beauty And The Beast + Colors Of The Winds +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 Beautiful +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組曲,
其中Beautiful由John演唱,這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美麗歌曲,
也是這次才得知原來這首歌是迪士尼仙履奇緣DVD的主題曲呢!!
 
不僅如此,Jim一個早期的作品Hero’s Dream被選為1996年奧運的主題曲之一,
而這次2008北京奧運他也貢獻了一首叫One Dream的歌,今天同樣由John來演唱,
兩首奧運歌曲巧妙的銜接在一起,聽一聽真的會有種運動家精神的感覺呢!!
 
最後一首歌是Serenade,也就是小夜曲,還蠻搭的,不過彈的方式跟專輯中不大一樣,
謝幕後少不了的是大家的掌聲及安可聲,最後他出來演奏了一首Angel Eyes作結。
 
演奏會結束後,還有簽名會,現場有賣CD及海報,
只可惜我已經過了會買CD給偶像簽名的年紀,
只在簽名桌前等他出現後用手機拍了幾張照,近距離看看廬山真面目就滿足了,
不過我沒有帶相機還真的是超可惜的….
 
說到相機…想到剛才John竟然拿出相機要Jim幫忙拍下以台下觀眾為背景的照片,

讓大家笑的闔不攏嘴…只能說Jim實在太會搞熱場子了,
另外,Jim竟然主動要求大家可以盡量拍照,只要記得把照片傳到他的網頁就好,
當場不少人就拿出手機和相機出來閃…下場就是被一旁的工作人員一一勸導了…
奇怪…到底是Jim Brickman說了讓我們信以為真的笑話…還是工作人員太嚴肅了呢?
 
不論如何,今晚是我幾個禮拜來難得覺得心靈平靜又溫暖的一晚,
即使那麼多年沒有看到他的演出,Jim的琴聲一出來仍然溫暖了我的心,
這就是他的特色,他歷久不衰之處;
他說過,他唯一會寫的歌就是love song & rain song
(雖然有人建議他可以寫一寫typhoon song for Taiwan…),
聽他彈鋼琴總是有那種小小的感動所帶來的喜悅,
我想我會一直喜歡他的歌曲下去吧!!
 
本篇發表於 音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