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貴婦行 – 回程

在VE538的美妙鬧鈴聲(我選的呦~)中,我緩緩的睜開了雙眼,這時是早上五點,
預計2008年10月22日的太陽會在5:43 AM升起…
 
帶著相機,我與同學衝到10樓的船板上,準備迎接今天的第一道曙光,
曾經在蒙古包前看過日出,曾經在吳哥窟前看過日出,這次終於要在船上看日出啦!!
 
日出前的雲層總是最美的,瞬息萬變,
今天比較特殊的是,太陽升起來前,天空竟出現了光芒四射的感覺,
雖然淡淡的不太明顯,卻非常動人。
 
出發前我的BenQ新相機T850終於入手,
這次的旅行相當於是我在學習如何使用這台相機,
這次我要學習的是攝影…於是長達兩分鐘的日出過程都被我錄了下來,
總算不用像以前一樣那麼克難的對著天空狂拍了><
 
看完日出,補個眠,吃完早餐,就是身為CIP最傲人之處啦!!
噹噹噹~我們可以參觀駕駛艙喔!!
 
接待的小姐帶著我們六個CIP進入了駕駛艙,見到二副及三副,
然後在那邊東摸西摸,東照西照,我還戴起了船長帽當起大副來了呢!!
以往的手動駕駛早已廢棄不用,至於auto-pilot,更是已經過時,
現在的當紅炸子雞可是GPS配上track-pilot阿!!
顧名思義,就是只要畫出航線,船就會照著走,這可不單單只是目標訂位而已囉!!
 
不過看多了機械公敵、鷹眼這樣的電影,我們知道電腦是不可全信的,
所以國際仍規定,每過一小時,必須手動畫出目前船在航海圖上所在位置,
以確保we are still in the right track!!
 
好吧…正事辦完了,就可以來個最後的one-stop shopping啦!!
這四天三夜(嚴格來講是三天三夜…)中,上船下船或是特殊活動中都有工作人員幫我們照相,
然後每張照片都被洗出來放在gallery中…笑話…洗照片可是要錢的耶!!
所以說…每張照片不論大小…都是220元…框的話還要另計喔!!
 
雖然覺得這完全是坑錢,但難得來一趟麗星郵輪之旅,況且拍的還不錯,
於是仍忍不住買去了一千多塊的照片…好啦…我承認我很敗家…=_=
 
吃完午餐,跟同學再到六樓船板上逛了一圈,拍拍白天的船景,
這時已經很接近台灣了….天空也開始變的灰矇矇起來…為什麼台灣的天候總是那麼不好呢?
 
回到房間,把行李打包,交給服務人員託運後,我們來到窗邊的皮椅坐下休息,
突然…手機響了…回台後的第一通電話會是誰打來的呢??
答案揭曉…竟然是富邦銀行打來問我有沒有需要貸款….orz….一整個弱掉了><
 
悠閒的看著窗外,突然一個拳頭般大小的物體閃入我的視野內,
仔細一看…這不就是我一直沒機會去的龜山島嗎?現在他看起來離我好近呢!!
想到一個同事幾個禮拜前才剛從龜山島浩劫餘生回來,馬上調皮的打電話向他報備,
哈…他應該覺得非常莫名奇妙吧 😛
 
繞著龜山島開了半圈,麗星郵輪進入了基隆港,
仍然是CIP的待遇,優先通關並拿行李,結束了這段如夢似幻般的行程,
回到家,心中仍是悠閒的島國情懷,一點都不想回到工作中,
直到此時此刻,我的身體似乎都仍隨著船身擺動著,
那優雅的韻律,讓人沉醉在其中,忘卻了陸地上的紛紛擾擾,
今晚,就讓我再享受最後一次搖籃般的安眠曲吧!!
 
 
p.s. 可能是船上工作人員國籍太多,有時候需要用英文,下船後又得用日文…
我的頭腦開始錯亂…語言開始有"國際化"的趨勢…
明明人家用中文問話,我卻用英文回答…用台語說話,我卻用日語回應…自己到底在搞什麼阿!!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日本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