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體的成長之路正式開始

過了半夜…該稱為昨天了…
 
雖然昨天抽到的牌是Relationship Harmony,但我完全沒有運用這股能量,
相反的,我任由自己對許多人事物的不滿及無聲的抗議宣洩在會議室中,
以及之後與當事人及與他人的言談中,
最糟糕的是,由於晚上要上課,我們連話都沒談完我就say goodbye了,
不知道這個疙瘩放了五天以後是會爛掉還是會發酵呢?
 
幾個月前,情緒感受體的課程告一段落,原本對我的練習對象的所有情緒也該告一段落,
不料歹戲拖棚,我的心就這樣被拉拉扯扯幾個月,直到自己半自願性的成為工作狂,
才總算讓工作進駐我的心,暫時放下許多莫名的情愫及想法;
度過了一陣子的蜜月期,這兩天不順及心煩氣躁開始引發出理性體的課題…
 
前一天才向B抱怨A許多事情,隔天就換B被我討厭,
上課時很隨意的使用Saints & Angels抽對於這兩個事件的建議,結果不約而同的出現了Forgiveness,
想到上次B被我討厭時抽了另一副牌也是Forgiveness…是怎樣…我的心胸有那麼狹隘喔=_=
 
理性體最重要的兩個概念是"客觀性"及"轉化",同時也是我現在接手的工作很需要的兩種能力,
一點都不驚訝在這個時機點讓我碰到這樣的工作體驗,反正這就是所謂的共時性嘛!!
 
其實我真的要為自己辯解,我不是不明事理,而是人總有小孩子氣的一面需要被take care,
不是不能接受現實,只是不喜歡現實如此暴力介入的手法,
要知道…我是很少會真的感到shock的,對於真的壞消息,我的反應只會有一聲"喔",
會唉唉叫的時候都只不過是芝麻小事罷了!!
 
接手這樣的任務雖不是我自己要來的,卻也是自己答應的,
然而總是有些許不甘心的地方,所以自從接手後就常常一肚子怨氣,想把一切不順歸咎於他人身上,
你可以說我幼稚,說我EQ差,說我適應力不好,都隨便…反正我現在也處於自暴自棄的狀態…
 
覺得人,或至少自己,需要一個無條件支持自己的人陪在身邊,
這個人的工作是給予support而不是批判,是傾聽而不是給予建議,
當然不是說要助紂為虐或眼睜睜看著自己犯錯,
只是就像我說的…人畢竟有小孩子的一面,想要耍一耍任性,撒嬌一下,
滿足了內心的小孩子,才能甘願用成熟明理的那一面去面對這世界,
也許我的同事甚至上司們會不以為然,但請別忘了…不管我再強…畢竟也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阿!!
 
B說我現在的位子是要學習放手的,好吧…這正是個絕佳的機會,
最不明確的狀況已經過去,感謝Katrina蓽路藍縷的陪我一路釐清requirements,
剩下的就放手讓小鳥們各自飛吧!!
 
Q:要是小鳥飛不起來怎麼辦?
A:就飛阿!!
 
希望三個月後,理性體的課程結束時,回首現在,留在心頭的是好的回憶。
本篇發表於 身心靈, 光的課程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