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荒馬亂的白天與星光閃閃的夜晚

換新髮型後,一連幾天我的造型都非常的別出心裁,搞怪無限,
然而今天突然江郎才盡,在鏡子前怎麼怎麼配都配不出滿意的造型,
最後來了個超短迷你裙的學院風…不過慌亂中…兩隻腳竟然穿了不一樣的襪子><
還好今天穿的是馬靴…只好整天一直穿著靴子…死都不敢脫了><
 
才到公司,就發生些出乎意料的事情,讓我用心煩意亂的情緒開始這一天,
好不容易處理妥當,讓自己靜下心來…又得知另一個不算意外的消息…
又是一個被cancel的犧牲者,只是這次的受害者不是我…心中有些五味雜陳,
只能說兩個月以來劇情不斷峰迴路轉,每天都有新的爆點,
誰曉得下禮拜我出國回來又會有什麼發展呢?
 
下午接到老弟轉寄的一封信,內容是一長串日本某公司的工程師格言,
那些格言實在深得我心,馬上就轉寄給一堆同事,以下是幾個我最新有戚戚焉的格言:
 

1
每天有24小時。
所謂的「今天之內」,是指到明天早上為止。

3
需求規格在程式寫完後才會敲定。
基本規格要客戶看到成品後才會決定。
詳細規格要使用者用過後才會確定。

4
我對軟體設計的方式導出的結論,有兩種方式。
一是把軟體設計得單純到很明顯不會有缺陷,
不然就是把軟體設計得複雜到沒有明顯的缺陷。
– C.A.R.Hoare

9
要殺一個程式設計師不需要刀,改三次規格就好

12
無論規格多晚才能確定,結案期限永遠不會變。
這是所謂的「期限守恆定理」。

13
客戶總是覺得水跟追加需求是不用錢的。

35
程式的異常該稱為「bug」還是「規格上的限制」是看期限還剩多久決定的。

49
人是無法從別人失敗記取教訓的動物。
砍成本、改規格、加需求、趕上線,從來沒有人從眾多失敗中記取教訓。

61
不懂電腦的操作者是發現bug的天才。而且無法重現。

ex 2
規格與規格書是不同的東西。

我只能說這些格言實在是一語道出這些日子來我的心路歷程阿!!

慢慢的確察覺到自己怨言越來越多,其中夾雜很多複雜的情緒,
被卡在兩種身分之間,有時候真的很難馬上從一個思維轉到另一個思維,
不是真的不滿,也不是無法體諒,只是多多少少期望當初開的支票能夠全數兌現吧!!
 
晚上去聽了Paul Potts的演唱會,非常巧的…我的座位竟然在3F黃3D區23排23號,剛好是我的生日耶!!
只可惜…雖然椅子是坐熱了,卻在開場前被迫與人交換位置…真悲T_T 
 
也許是因為唱的曲目都不太熟,又不是那種熱鬧的流行歌曲,常常聽著聽著就神遊去了,
Paul Potts非常謙虛,每唱一首都會感謝大家,然後說個小故事串場,再唱下一首,
只可惜…本人英文太差,他的英國腔英文我大概只聽懂了4成左右吧!!
 
中場休息20分鐘後,樂隊先演奏了一首組曲,開頭就是歌劇魅影的Music Of The Night,
中間還有Westside Story的Maria以及著名的Time To Say Goodbye,這下我的精神就來啦XD
 
Paul Potts出場後就先演唱了Music Of The Night,接下來的曲目雖不知道名字,但很多都很耳熟,
倒是中間數次出來當嘉賓的女高音竟然是菲律賓來的…小意外…
 
最後的安可曲不能免俗的唱了公主夜未眠,可是竟然沒有預期中的感動…想我當初在Youtube上聽到時還真的落淚呢!!
不過倒是對他的唱歌有些評價,畢竟不是專業訓練出身,雖然音色不錯,但音準有時候會跑掉,
尤其是剛出場時的前兩首歌,還有那些需要拉長高音的地方…常常飄高了半音(也許更少?)左右,
想想也不能對他要求太高啦…半路出家的和尚總不能拿帕華洛帝的標準來看嘛!!
 
歷經了大起大落的一天,明天就是暫別舞台前的最後一役啦!!
比起去年這個時候每天抽到Spread Your Wing!及Remember Who You Are,
這次主導的牌變成了You Know What To Do,算是一種境界的提升嗎?
另外,比A4小的紙是什麼東東?可以吃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