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agle Eye — We’re Everywhere

剛開場時我還想著等下blog的開頭應該會是
"要不是因為心情很悶想看部電影,平常我100%不會選擇它…",
結果劇情進行到一半,我的開場白已經變成
"這是一部結合全民公敵+機械公敵+終極警探4.0的鉅作…",
因為實在是是太讚了…所以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我是雷===我是雷===我是雷========
 
凡是有Up就會有Down,昨天過了那麼high的一天,今天就整個low到極點,
在家裡做手工藝做的很煩,決定出去走走看看電影,
一開始想看羅丹薩的夜晚,但想想…還是看比較有可能讓我high起來的鷹眼好了,
原本想趕15分鐘後的那一場,但轉念一想…多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好了,
所以買了下一場的票,然後一個人靜靜的在吵鬧的美麗華中走著…
 
一個半小時中,刻意讓自己的腳步放的很慢,思緒也逐漸slow down,
突然很想有人陪在我的身邊,不是想聊天,也不是想訴苦,更不想傾聽,
只是想要有人靜靜陪在我身旁的感覺,那種暖暖的、很平靜、很安心的感覺…
 
電影開場了,又是個與戰爭相關的片頭…有點一頭霧水,
但隨即而來的爆破場面讓我沒有時間多作思考,只能看著大螢幕目瞪口呆,
哇…怎麼這次的殺人手法那麼冷血無情…路人死的好隨便阿!!
直到鏡頭拍到一團黃黃的東西…才總算明瞭…原來兇手還真的不是人呢!!
 
非常機械公敵式的爆點,手法則非常的終極警探4.0(台詞更有許多"全民公敵"),
這種高科技產物帶來的副作用,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在大螢幕上好好的撻伐一次,
說起來也的確蠻恐怖的,我們的身邊充滿了Camera、Signal、Network,
誰也不知道我們的一言一行是不是正被哪個老大哥監控著,
我們可以把它視為極權時代的恐怖政策,也可以毫不在乎的忽略這一切,
只要我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響…又何須在乎我們是否被監控著或被控制著呢?
 
因為這次幕後老大非常的高科技,又是位女性,所以發起脾氣來難免有點歇斯底里,
沒事就把一堆槍火送到主角家害他被抓,然後又來個"倫敦鐵橋垮下來"的災難式逃脫法,
不遵守命令者就把他烤成肉乾(倒是還蠻好奇這點是怎麼做到的@@),
但最強的當然還是在精準的時間點控制紅綠燈、起重機以及那些運輸帶,
想必她應該也是玩電動高手吧…(謎之聲:廢話…電動歸她家管的吧…)
 
這種科技類的電影總是這樣,塑造出一種極致科技的情境,然後失控而造成災難,
雖然看完後往往都會拍拍胸脯想說…還好,這不是真的…但有誰又真能保證這種高科技不存在呢?
 
看完電影,有一種"Wow!太帥了"的感覺,大場面看的好過癮…應該是今年讓我看的最爽的電影之一吧!!
 
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導演沒有太明顯的硬把男女主角送作堆,
不然小弟弟配上熟女…ㄝ…總覺得畫面不太美喔…or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