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密碼….解不開的謎題

怪事月月有,這個月特別多,
前兩個禮拜才發生過公司同事因為兩男一女三缺一找我看電影,
今天又發生了社團學友兩男一女三缺一找我看電影的事情,
難不成…我都是專門補人數的嗎@@
 
一樣,四個很不熟的人在西門町集合,原本要看的是三丁目,
後來因為時間來不及,改看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的巴比倫密碼,
兩個小時後….很好…我還是不知道他在演什麼…
以片名來說…這部電影可說是大大的成功阿!!
 
本人對馮迪索的肌肉沒什麼特別喜好,倒是比較好奇楊紫瓊怎麼最近狂接爛片?
上次的神鬼傳奇已經爛到一種極致,但我至少還有東西可以critisize,
這次的巴比倫只能說乏善可陳….連想找個東西罵都找不到…orz
 
不知道原著小說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二代瑪莉亞處女生子這個把戲一點都不好玩,更何況還硬要加上什麼AI,
不知道是電影的敘事手法太差還是原著本來就這樣,
故事背景交代不清,很多名辭或前因後果就這樣突然蹦出來,
雖然也許是想用漸進的手法讓觀眾慢慢了解電影的世界觀,但只能說作法太粗糙了。
 
唯一一些比較好玩的點就是由於時空在未來,所以所有平面的東西都會動,
像是紙上地圖變成了觸碰式UrMap、計程車的Taxi帶狀標誌變成了跑馬燈,
另外會根據狀態自動陳列、收起來或展開的牆板也很有趣,如此空間的可利用性就大了許多。
 
剩下的就不多說了…不合理的劇情、不合理的設定、不合理的科技、不合理的片名….
反正是小說改編,隨便作者高興愛怎麼玩囉!!
 
電影看完後,活動主辦人捲捲吵著要去湯姆熊玩電動,
Oh my lord…想想…上次進入這種地方應該是十多年前吧!!
原本還蠻不想去的,可是又不想掃了大家的興,所以還是乖乖的當個陪客,
不過,馬上就發現原本我不想去的理由是很充足的…
陪他們玩了一兩場遊戲後,突然發現自己胃部灼熱腫脹,好像胃液外流的感覺,
雖然已經到有點站不住的地步,還是得努力在這個吵雜的環境撐下去;
況且…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騎重機的天份…四個人一起比賽騎機車…莫名奇妙的拿了第一名@@
 
可能胃部的不適是來自於太久沒有熱血而不習慣吧,玩完後出去吹吹冷風就舒服多了;
最年輕的小大一要先回家,於是剩下的三個人就去吃了Pasta達人,
這下我才知道,原來身高188的長人還是美食達人阿!!
真奇怪…怎麼身邊的人個個都那麼懂美食…那我在幹嘛咧?
 
吃過飯後,互道再見,也許這輩子都不會再相見了吧!!
 
這是種奇怪的感覺,完全不認識的大家,可以好像很熟似的一起從事些活動,
聊天的時候天南地北,不用擔心有人說你太優秀、太精明,也不會有人叫你媽祖、大姐,
反正大家就萍水相逢,毫無芥蒂的表達自己,不用擔心嚇到他人…反正以後大概也不會見面了!!
 
我還是要重申一次,自己是不喜歡交新朋友的人,但倒是可以接受如此驚鴻一瞥的過客,
反正就幾個陌生人享受一下生活中的驚喜,然後再次回到生活的常軌,
也許有緣,過客就會變成常客,沒有的話…就當是個美好的回憶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