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600的體悟

因為手機終於出貨,當初向老闆ㄠ的大餐也終於兌現,
於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了價值1600的大餐,地點就在三井。
 
對於吃的部份…I have no comment,唯一有的想法就跟前幾個禮拜的雙team聯誼一樣…
我好討厭吃東西阿…不要再來了!!
 
但重點不是這個…而是聚會末的一個小插曲,讓我這幾個禮拜的思緒找到了個出口。
 
三井聽說是個談內線交易的高級餐廳,所以要求大家著正式服裝,
於是今天就看到以往不修邊幅的男生們,竟然都乖乖的穿上襯衫,蔚為奇觀;
一個跟我很要好的男同事今天穿了個亮橘色的襯衫,很合他的喜好,
想說難得他穿的人模人樣,一定要來合照一下,
拍照前…我突然惡作劇的把手中盛著冰淇淋的湯匙送到他的面前,讓他嚇了一跳,
大家眼見機不可失,當然要好好的起鬨一下,
很不可思議的,發現自己心中坦蕩蕩,頓時想起文藝青年V曾對我說的一些話。
 
說實話,雖然知道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但總是無法把自己的心移開,
即使想藉著工作來麻痺自己,但每當不經意的想起他或是看到他,心跳仍會漏了一拍,
除了責怪自己的不爭氣,另一方面是很大的疑惑。
 
不解,這個人的確對自己很好,也許比對其他人好一些(當然也可能是自己的幻想),
根據保守派親友的說法,這代表這個人一定對自己有好感,不然怎麼會做這些事呢?
的確,思想很保守的我也這麼認為,
於是一方面清楚的知道他不喜歡自己,另一方面又覺得他怎麼可能對自己完全沒有感覺呢?
 
藉由八月份的低潮期以及九月份進入麻痹期,我得以靜下心來觀察自己及身旁的人,
突然領悟到…男女之間的確是有純友誼的,至少單方面的感覺可以是如此。
 
我很喜歡跟這個男同事合作的感覺,跟他共事很輕鬆自在,
每當經過他座位總是忍不住停下來哈拉一下,
也許我與他的互動比與其他同事多很多,但絕對沒有不純的情誼,
這是一種好朋友的感覺…甚至可以說是姐妹淘的感覺。
 
也許有些人覺得中間一定有鬼,至少我看別人時也會這麼覺得,
居家熟男與勁爆辣妹、文藝青年與可愛小公主,他們自稱彼此是最清白的緋聞對象,
身為局外人,總是喜歡瞎起鬨,說他們之間一定有什麼,
但當自己變成當事人,卻不得不相信,男女間的純友誼是真的存在的。
 
因此,我開始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喜歡的人可以對自己那麼好,卻不喜歡自己,
對他來說,我是他的一個好朋友,他希望看到我開心,希望能讓我開心,但我卻無法佔據他的心,
就像這個男同事不在了我會感到很惆悵,很想做些手工藝當做道別禮一樣,完全是發自內心的單純想法。
 
可能有些人還是不懂,那麼這麼說好了,
你覺得跟這個人聊天很開心自在,看到他卻不會怦然心動,
這個人要是突然消失了會讓你若有所失,卻不會痛心疾首,
你可以與他蓋棉被純聊天一個晚上,而不會衝動的想握住他的手,
我想這就是好朋友的喜歡與情人的喜歡之間的差別吧!!
 
雖然不能說好玩,但命運的安排的確蠻奇妙的,
一年半來,我在兩性關係中的角色不斷互換,藉此來了解另一個視角的感受及想法,
當然身在其中是有很多心情的起伏的,只是抽離開來,這變成了一個非常大的心理研究實驗,
不知道在下一階段的研究中,我會被assign成什麼角色呢?希望是個幸福美滿的角色XD
 
喔喔,這篇文章中隱藏了一個某人要我幫忙散佈的訊息,不知道會藉由這篇文章得知這個消息的人有多少呢?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