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da family day — One Team-Walking

九月份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月,
我進公司在九月,與西門子分家在九月,去美國出差在九月,品牌代工分家也在九月,
整個九月就像一個嘉年華一樣,週年慶祝不斷。
 
今天是Qisda成立一周年後的Family Day,
公司"招待"大家從淡水老街健行到漁人碼頭,然後有園遊會、趣味競賽還有晚會及抽獎活動,
原本Leader想說大家都報名了,乾脆一起到他家過夜,
不過既然這是Family day,當然要Family comes first,同事就再說囉!!
 
昨天是我媽的生日,沒能送什麼禮物給她,
能做的就是把她拉出來一天,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實在是不忍心看她每天在家裡煩心了…orz
 
今天天氣不錯,大家也都很配合的穿上公司的polo衫及背著公司發的袋子,
1000多個Qisda的人灑在淡水老街上也是很可觀的,
感覺前後左右都被自己人給包夾了…老實說還頗爽的XD
 
根本不期待能看到其他同事,想說今天應該就是我跟我媽的日子了,
不過路上仍然看到一個同事與他的女朋友,
到了目的地後買飲料時才又看到我們team的其他人…原來他們都搞團體行動呢!!
沒辦法….今天是Family comes first的日子,只好當個不合群的小孩囉!!
 
回到座位上,赫然發現身後就是大魔頭…不…是好朋友雙D先生,
他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還有才九個多月大的小南瓜女兒,
在跟雙D先生聊天的過程中,小南瓜一直朝我擠眉弄眼的做鬼臉…超可愛的說~~
 
公司的活動請來了草莓和葡萄姊姊、神木與瞳,以及實踐大學的宋江陣,
老實說…只有宋江陣的表演讓我看到最後感動到流了兩滴淚,
一開始還覺得他們散散的,但最後對陣的時候,一招比一招狠,
雖然知道是套好招的,但他們那種全力投入的感覺真的很讚!!
反倒是賴銘偉與黃美珍,剛到漁人碼頭時剛好看到他們在排練,
雖然是唱的不錯,很有台風…但就是少了那種當初比賽時全心投入與熱情,
從台下看過去….只覺得是兩個面無表情的歌唱機器在表演…一點都無法碰觸到我的心。
 
沒有與同事在一起,其實也沒什麼興致去關注趣味競賽的進展,
所以勉強看完第一個項目後,我就帶著我媽逛園遊會去了,
當後來賴銘偉與黃美珍上場表演時,我和我媽正快樂的為陶瓷風鈴上色呢!!
 
不等活動結束,我媽已經準備要回家,用盡力氣總算說服她留下來,
於是我們搭上了藍色公路的漁人號,準備欣賞一下淡水的夜景;
開船的老大是個喜歡聽台語歌的人,沒講解時船上就放著台語歌的伴唱帶,
不過在他的講解之下,學到台灣最北的點是富貴角、
觀音山是男的…那個突凸的東西是他的喉結、
自行車道有135公里…還有…賓拉登是他換帖兄弟…orz
 
搭完了"浪漫"的漁人號,接下來改搭渡輪回淡水,
剛才搭漁人號出港時,突然船身晃動不已,原來是旁邊的交通船呼嘯而過造成的,
船老大說交通船比較趕時間,所以才會這樣…
不過直到自己坐上了交通船…才知道什麼叫做趕時間…
我只能說…海風拂過我的秀髮,海浪親吻我的手臂,真是個涼爽的夜晚阿!!
即使船邊的人都被浪花打的很狼狽,卻仍一副很high的樣子…只能說台灣人真是欠打…
整個坐船經驗比當初在深圳世界之窗的遊樂設施還刺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ㄚ?
 
與媽媽共渡了愉快的一天,現在老媽早已累癱,在我身後呼呼大睡了,
沒能送她什麼禮物,希望這至少能讓她暫時忘卻擔憂,讓自己放鬆一下,
而對我來說…能短暫的放下工作上的一切及心中的胡思亂想,也是個很棒的休息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