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成長觀察日記

今天抽到的牌是Sensitivity,諷刺的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是今天過於平淡,相反的,今天發生許多會讓之前的我情緒波動的事情,
但既然慢慢步入自閉兒的世界,"感覺"這件事情也就漸漸離我而去了…
 
有人跟我說,這不是件好事吧?你的感覺消失了耶!!
有人跟我說,值得為了工作而讓自己回到不想回去的過去嗎?
 
沒錯,這不是件好事,沒錯,部分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不過因為感覺情緒消失了…一切也就順多了。
 
儘管換了project,我仍然又不小心被捲入不關我的事的事,角色整個混淆,
反正沒有感覺了,也就覺得沒差,都可以…只要當事人不介意就好。
 
報告自己設計的架構,因為沒有感覺了,所以完全不會緊張,
儘管前一天下班前才把投影片準備好,卻是我報告數次以來表現的最平穩的一次。
 
負責起一個新function,implementation時間已經開始,spec卻仍遙遙無期,
由於情緒消失了,一點都不會緊張擔憂,反正把能做的事做好就對了。
 
有人對我說,你的評價越來越高了,可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所以,生平少數幾次,我根本不在乎他人對我的看法。
 
當然,畢竟是自閉症,一定有一些症狀,
像是很不喜歡被人家吵、被人家打斷,不想跟大家哈拉、參加聚會,
不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等等。
 
所以,這幾天我當起了很稱職的工作狂,在個人世界中完成很多事情;
中午吃飯時只是默默的扒飯,並不想跟任何人交談,有時候吃完了就獨自上樓;
不是很想參加聚餐,但不忍心看到分崩離析的感覺,所以還是去了,
只是覺得連"笑"都是很浪費力氣的事情,所以整個晚上都藉著"吃太飽"的理由一個人發呆。
 
真的只有一種"呆~"的感覺,動不動就沉浸到自己的思緒中,也沒有特別想什麼,
對外界發生的一切,就好像是身在海水中感到水的波動,
雖然可以感覺到流的變化,但只不過就是這樣,瞬間即逝。
 
我知道,這種變化對我自己來說不會是好的,但從工作上來講看起來是有益處的,
反正既然已經決定擺盪到天平的另一端,那麼就任由這種症狀持續下去吧!!
 
今天我的某些反應並不是疲累造成的,而是刻意的忽略與冷漠,
就像我昨天說的,喜歡利用外境來改變內境,就當是實驗方法no.5吧!!
 
一年前的今天我踏上了另一個國土,展開新的視野,成就現在的我,
從現在看起,一年後的我又會是怎麼樣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自閉兒成長觀察日記

  1. Lillian 說:

    後來一年後的我….終於爆掉…開始考慮離職,並且跑去峇里島散心了….=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