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童年的異想世界

原來死小孩長大以後可以變成很帥的小天ㄚ…orz
 
老天爺果然是很疼我的(?),每次我想與世界脫軌時,總會發生奇怪的事把我拉回來,
今天一個同事約我去看電影,因為她的朋友和她朋友的朋友想去看電影@@
 
總之,不是很熟的四個人就買了囧男孩的電影票,
坐在很空盪的電影院準備欣賞我今年度的第二部國片…
 
今天不當影評,直接談談童年吧!!
 
有多少人還記得自己仍是死小孩時是什麼模樣呢?
重複講同樣的話,重複做同樣的事,卻永遠不厭煩?
很容易就相信,很容易就做白日夢,但從不懷疑?
 
電影中有很多空白的時間…讓我們思考的時間,
一幕又一幕的小故事,似乎理不出主軸來,但好像又串連起什麼。
 
還記得小時候學校裡總有個孩子王,帶頭散佈謠言嗎?
地上長方形的裂痕底下埋了棺材,鐵捲門後方的地下室放滿了屍體,
總是那麼輕易的就相信,沒有任何理由,因為就是相信。
 
還記得校園裡總是有些怪譚嗎?會走路的銅像、會讓人消失的房間,
好害怕好害怕,但就是這些故事讓每一天的生活充滿了精采。
 
還記得童年的白日夢嗎?
相信從某個地方跳下去就會飛起來,相信自己擁有某種特異功能,
即使這些夢想從未實現,卻仍樂此不疲,永遠充滿著期待。
 
還記得那個很死小孩的自己嗎?
因為某種情緒作祟,開始不斷的耍賴,說著重複的抱怨詞,
其實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必要,只是希望有人能包容並安撫自己的任性罷了。
 
異次元是通往成人的蟲洞,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都已經進入這異次元,再也回不去了,
不會再毫無理由的相信,而會仔細檢視事情的合理性,
不會再任由自己的思緒亂飄,而會告訴自己要腳踏實地,
不會再不計成果的充滿期待,而會根據feedback來調整自己的投入程度;
我們變了,變的不再單純,不再簡單,不再坦承,
而是用一堆複雜理由來束縛自己的…我不知道是什麼…
 
這是一部與海角七號截然不同的電影,
有點悶,有點亂,有點超現實,有點好笑,有點感動,有點惆悵,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哭的衝動,
也許…是沉睡在我體內的小孩在提醒我不要忘了那種純粹吧!!
 
接連看完兩部國片,深深覺得台灣的電影有望了,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