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工作狂之路

除了每天抽一張天使牌之外,每個星期一我也會為這一整週抽一張牌,
有點主題周的fu,有時候這張牌帶給我的感觸比當天抽的牌還大,
這個禮拜的主題是Career Transition,相信這張牌不用多說大家也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
 
舊的還沒去,新的就要來了,
原本還想苟延殘喘一陣子,呼吸一下最後的自由空氣,
只是看到旁邊的同事出現前所未見的積極,加上又抽到這張牌…
也只好認命的踏入自己為自己準備的圈套了…orz
 
打從上星期一開始,就一頭栽入新project的世界,
以每天固定兩張架構圖的產量來嚇唬大家,並讓自己釐清頭緒,
不過也許是孤軍奮戰,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星期一、二的意氣風發,到了星期五開始變的猶豫不決,
之前想好的架構在星期五不斷的被自己推翻、更新、再推翻,
到最後必須逼自己停止思考…免得每況愈下…看來想一個人撐起來果然是太勉強了…
 
我負責的function除了我之外還有三個成員,
一個是去年跟我一起出差的好同事,一個是剛來的新人,另一個則是還沒進來的新人,
演看implement的時間就要開始,人卻還沒到齊,除了緊張…還有更多的無奈,
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問題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應該吧…
 
狠下心來,帶著文件去找新同事哈啦,讓他了解以後自己要負責的function,
老實說我不是很贊同讓可憐的新人一開始就捲入這淌混水,
可是既然上頭人事安排都這樣決定了…我也只能儘早幫他進入狀況;
批哩啪拉的對他說了一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
我知道說話太快一向是我的毛病,可是一急就是控制不住,希望他不會覺得壓力太大才好。
 
講解完後,他突然主動與我聊起天來…
"ㄝ…我該怎麼稱呼妳阿?"
"喔,我是Lillian,莉莉安~"
"你進來多久啦?"
"嗯…到昨天剛好滿兩年"
"那你平常是不是有在網路寫blog?"
"嗯,有阿!!"
"ㄝ…那你該不會曾經去IBM面試過,而且還同時上了吧?"
"對阿,你怎麼知道?"
"…那我好像在網路上看過你的blog耶!!"
"那時候在找這家公司的資料,有看到你blog的連結,寫說你同時上了IBM和BenQ,結果選擇了BenQ,而且後面又寫說你還留著的樣子…"
"哈,對阿….真是太巧了呢!!沒想到你竟然看過我的blog…太棒了!!"
 
這個世界果然太小了,一個素未謀面的新人竟然早已透過blog認識了我,
網路的力量真是驚人…還好我在blog上沒有寫過公司的壞話…不然就糟了 😛
不過既然有connection,跟新人的距離一下子就拉近啦,
如此合作起來就順利多了…這點還真是要感謝網路呢!!
 
明天開始就是implement的時間了,為期三個月,
雖然人還沒到位,不過schedule是不等人的,
當初做出選擇時就知道自己將重新變成自閉的工作狂,
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但似乎也無法避免…只能認命了,
希望閉關三個月後,當我重見天日時,可以重拾自己對生活的熱情與樂趣。
 
Now, please excuse me…I need to "ROCK" my hea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