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天輪上聽海角七號

原本已經打算在電腦前面慵懶的度過一個夜晚,
可是房東的一句話:
"姊姊,要不要陪我出去看電影?今天我生日耶,有兩張免費的電影票!!"
所以我與房東阿姨就冒著大雨出發去看電影了…orz
 
多虧房東的老公和女兒在大shopping後都不想出門,
所以房東的生日優惠都被我獨享,
除了兩張電影票外,還有張摩天輪的免費票,
於是…在最想不到的情況下,我竟一個人坐上美麗華的摩天輪享受雨中的台北夜景了…
 
來內湖兩年,每天看著摩天輪入睡,卻從沒有機會坐上去,
的確是有很多優待券,只可惜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坐;
這次總算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還是坐透明的車廂,
雖然由於大雨,從窗戶看出去是一片矇矓,
不過到高點時眺望台北的燈景,還是有小小的感動…
當然,重點是我們公司閃亮的LOGO阿!!
 
在四下無人的高空,伴隨著英文老歌起舞,度過了短短的個人時光,
回到現實後,與房東手牽手一起去看海角七號。
 
打從上片開始,周邊所有人都狂用暱稱幫忙打廣告,
偏偏本人有反骨性格,大家想看的我就偏不看,
所以雖然覺得可惜,卻也沒動過去看這部電影的念頭,
剛好房東也正想看這部片,於是就順從命運的安排,來欣賞一下這部台灣電影難得的佳作囉!!
 
說實話,整體看下來覺得最大的缺點是劇情的流暢與清晰度,
常常會看到一半有lost的感覺,不知道現在是在演哪邊,覺得好像突然就跑掉了,
雖說電影的名稱叫海角七號,但以海角七號情書展開的情節似乎只是陪襯,
把台日戀情整個拿掉,也是可以組成一部完整的電影,那麼…不知道硬加入這段情節的意義是什麼?
是想讓電影變的更有深度、更多元嗎?還是想襯托古今兩段台日戀情的差異呢?
又或者覺得單純的組樂團故事太過無聊,所以要加入一點動人的愛情元素呢?
總覺得有點焦點被模糊的感覺@@
 
不過別誤會,我不是不喜歡這部電影,只是想要先貶後褒;
先說人見人愛的國寶茂柏,之前一直聽大家說他超級好笑,今天總算見識到他的功力,
很認真的生氣,很認真的愛現,很認真的說"我是老人家耶!!",
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阿!!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拍出來的感覺,
拍出了台灣真正的在地生活,可是又沒有讓人羞於啟齒的台味,
看到鄉親們的互動,會覺得台灣人真的好可愛,這片土地真的好有人情味,
我不是台灣的fan,甚至可以說我是崇洋媚外的叛國賊,
可是看到這部電影,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喜歡台灣,甚至以後會開始想看看台灣的電影,
也許在劇情的掌握度上還差一點火侯,可是以台灣電影來說,已經表現的很不錯了!!
 
我把電影分成三段,一段是前面還在亂七八糟時的搞笑,
一段是中間樂團組成後的恩怨情仇,最後則是海邊的演唱會高潮;
第一段自然就是狂笑,然後腦袋一片混沌…不知道這群人到底在幹嘛?劇情到底在演啥?
第二段同樣有點莫名奇妙,日本小姐喝醉了會突然暴走,然後突然就演變成瓊瑤愛情劇?
第三段是個非常棒的收尾,春天吶喊式的搖滾,深情的告白情歌,還有中日大合唱的野玫瑰,
之前並不知道中孝介這個人,沒想到他是個歌聲很贊外型也很棒的治癒型歌手,
不曉得當初是怎麼會想到又如何找到他來配合演出的呢?
 
梁文音的出現基本上就有點多餘了…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彌補沒有台詞的缺憾,硬是CUE了好多鏡頭,覺得有點拖戲,
要是ending能在野玫瑰歌聲中,配上老奶奶的回憶,加上一兩個梁文音的鏡頭就落幕,
我想應該會更有fu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