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度99%的瞬間

連續兩天吃大餐果然是會有報應的…看看鏡子…嗯…應該有五個月身孕了=_=
 
昨天跟研究所學長聚一聚吃了頓大餐,可能吃是太多,啤酒也喝太多,
今天早上起來胸口超熱,可是又一直流鼻水,
不知道到底是感冒還是吃太多造成的@@
 
到了公司,早餐才吃了一口就開始反胃,差點吐出來,
想說今天晚上的大餐該不會要泡湯了吧??
還好…披著外套保暖了一個多小時後,慢慢胃口開始恢復,把冷掉的早餐解決掉…
 
莫名奇妙多了個下午茶,原本中午被找去吃義大利麵,因為太醉心於工作而放棄,
想說就別吃中餐好了…結果同事又請吃好多龍眼,再加上大黑丸以及飲料,
整個下午好像就在不停的吃吃吃…
 
晚上約好跟一個朋友吃飯,原本問說下雨是不是要取消…
笑話,大餐豈有延後的道理呢?於是冒著大雨,我們還是騎車到了餐廳,
朋友把雨衣借給我,所以我得以全身而退…倒是他自己全淋濕了….真是對不住=_=
 
其實平常雖然常聊工作上的事跟一些有的沒的,還真的沒跟他一起單獨吃飯過,
剛好最近他有一些新的人生規劃,今天又正好是我工作兩週年,就想找他出來聊聊天;
我們選的是一家義式餐廳,氣氛實在非常之"好"…燈光昏黃到一種極致…相機不開閃光都照不出來了…orz
不過菜色倒是不錯,除了上菜速度稍微慢了點外,量跟質都非常棒,
尤其是飯後甜點薄荷巧克力慕斯…真是人間極品阿~~
 
與朋友聊了很多東西,也認識他不同的一面,
雖說他一直辯稱自己不是個樂觀的人,但跟他在一起相處真的很輕鬆自在愉快,
討論事情的時候更是覺得順利,不會有那種窒礙難行或是沒有未來的感覺,
能給人這樣感覺得人如果還不叫樂觀…那真不知道還有誰是樂觀的了XD
 
不知不覺就聊到餐廳要關門了,之前還小擔心說會不會沒有話聊呢 😛
 
朋友騎車準備載我回家,他回頭看車時…我突然以為自己眼花了@@因為我看到的竟是另一個朋友的臉!!!
是我看錯了嗎?再看一次…沒錯…真的是我另一個朋友的臉耶…怎麼會這樣?我不是在跟這個人吃飯嗎?
 
聽到朋友說話,才回過神來,腦袋還在一片渾沌中…奇怪…怎麼以前都沒發現他們很像呢?
而且他們兩個的臉明明怎麼map都對不起來的ㄚ@@
 
該說我果然是外貿協會的嗎?找朋友都找同一型的…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orz
——
過了好多天才突然想到工作滿兩周年當天竟然忘了感性的一年回顧,
趕快來補一下文…
 
出社會的第二年由去美國出差開始,展開我人生的另一個篇章,
藉由這次機會,我大略摸過整個平台,也為日後奠下基礎;
回來後,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了streaming及audio service,
當時正處於極度不想放下uiOne的哀悼情緒中,所以對於leader的安排只是很消極的接受,
隨著新project的開始,我也不得不開始研究新的function。
 
一開始故意忽略掉streaming的存在,每天鑽研audio service的部份,想說他應該是個軟柿子,
沒想到一鑽下去才發現它是個無底洞..於是開始好幾天走迷宮的生活,
直到好幾個禮拜後才總算把整個手機發聲音的機制搞清楚。
 
另一方面,看似與streaming無關的browser embedded video一直播不出來,
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我竟然開始幫忙研究這塊領域,
同時,audio這邊也發現WAV檔無法續播的問題,然後很神奇的被算到我頭上,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對media部分熟起來,接著回頭研究streaming,
再過了一陣子…連local playback我也都上手起來…然後…突然我就變成了media 大師??
 
老實說,當初叫我接streaming與audio的人並沒有提到冰山下的9/10,
這兩個看似完全不同領域的小function,原來竟只是同一塊冰山的兩角,
隨著我鑽的越來越深,開始把這兩塊結合起來,進而拼湊出整個multimedia的全貌,
這種收穫及發現是我使料未及的,我想…我的leader當初也沒想到我能做成這樣吧?
 
於此同時,在uiOne奠定的平台基礎,讓很多人常會找我問些有的沒的,
也許我知道,也許我不知道,然後幫忙找出答案,於是又再次加深他們對我的印象,
慢慢的,一種"普渡眾生"的概念開始深植人心,最後還飄洋過海去了,
雖然對於當"好人"當出口碑來不覺得開心,但這些誤傳的名聲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領域是真的,
常常都在抱怨幫忙解了一個自己根本不懂的問題…但其實…多多少少參了一點得意的成分在裡頭吧!!
 
舊的project即將結束,新的project就要來臨,
我在meida奠定的基礎為我帶來了新的機會,
剛好就在我工作滿兩年之際,竟然被授命負責規劃一個新的feature,另外還有三個成員,
我想,用這個新的開始來當作過去一年的註腳,是再適合不過的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相似度99%的瞬間

  1. Lillian 說道:

    我當時真強…面對挑戰就是有一股傲氣,偏要克服它,大家都說無法解決的問題我非要解給它們看
    但這股倔強也為我帶來工作的高峰…時隔多年,早已沒了當年的衝勁與幹勁,但另一個新的人生挑戰又要開始了,就看到時我的好勝心是否會再度被挑起來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