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的48小時

星期五早上一個同事突然邀我們去他家烤肉,
原以為只是我們team的小聚會,去了才發現原來是個家族聚會,
十幾個人就在他家門口開始烤起肉來,
整條巷子都被烤肉煙淹沒…只見經過的機車騎士都得放慢速度…還是真對不起他們…
 
雖然跟預想中的烤肉很不一樣,還是吃的很高興,
途中同事帶我們去參觀他家版圖…有錢人果然是不一樣,
只見他左手一指,右手一襬,點到之處都是他家的…了不起…
身邊有這樣一個人物,實在要好好的厚待他才行…orz
 
基本上廢柴如我,烤肉實在出不上什麼力,何況有個烤肉女王在場,
我只能充當遞遞茶水的小妹…不過即使只是這樣,我還是能被刀子割傷手,
羞的完全不敢跟任何人講…太丟臉了…><
 
一直烤到快12點才回來,把滿身的烤肉味洗掉後,趕快上床睡覺,
隔天醒來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便又跟同學出發到龍潭去;
我們實驗室唯一結婚的同學在兒童節生了個小寶寶,
當初一直吵著要當乾媽,現在總算可以看到我的乾兒子了~
 
之前只知道同學住在石門水庫那邊,說附近有溫泉跟游泳池,叫我們要帶泳衣,
心中對他們家的想像圖就是個普通的溫馨小家庭,附近有社區的公用設施,
結果到達時…我一直在疑惑…奇怪….這真的是我同學家嗎?這…怎麼看都像高級度假飯店阿!!!
 
沒錯,這真的是我同學家,也真的是高級度假飯店,
整棟大樓有400戶,但只有5戶長住,其他的都是買來當度假別墅的,
平常幽靜至極,所有公用設施,
例如游泳池、溫泉、健身房、Wii遊戲間、撞球室、影視廳、KTV等都是專屬享受,
只可惜昨天他們偏偏舉辦個中秋烤肉大會,所有的有錢人都邀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於是出現了難得的盛況,整棟大樓還真的跟假日的渡假飯店沒什麼兩樣呢!!
 
我們幾個住的是建商提供的體驗屋,也就是平常給有錢人體驗後決定要不要買的房子,
雖說只是體驗屋,卻已經裝潢的美輪美奐,樓中樓6米挑高,大約16~17坪左右,要價1坪20萬呢!!
一樓是客廳、廚房加浴室,二樓則是臥房,
很榮幸的…身為本實驗室唯一的女生,臥房當然就給我睡啦!!至於男生們…沙發地板將就一下唄!!
 
突然想到前一天去參觀同事家,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視覺震撼,
從他家大門口到最後面的廚房應該有十幾公尺長,
上了2F後是他的書房加臥室…我的媽阿…你確定這不是飯店的總統套房嗎?
3F是個簡單的客廳…不過角落卻放了不簡單的電磁石床裝置…
我說同事阿…你來我們公司上班會不會太委屈了點@@
 
總算看到我的乾兒子小勇敢了,真的是超超超超可愛的!!!
將近七八年沒有抱過小baby,還擔心小勇敢到我手上會哭,結果乖的跟什麼似的,
大大的眼睛到處轉來轉去,對身旁的一切都非常好奇,
細緻的皮膚吹彈可破,好久沒摸到那麼棒的觸感了呢!!愛死我這個乾兒子了啦><
 
晚上大家領到盤子後跟著長到不可思議的人龍排隊領肉,
結果等了一個小時只等到小餐包…還有一盤半生不熟的山豬肉,
於是同學很阿莎力的帶我們到附近的日式餐廳吃飯,還順便請師傅把山豬肉重炒一下;
只能說社區要服務一堆攜家帶眷的有錢人真是不容易,
平常要找人都不在,一聽到有吃的就全都出現了,還多了好幾倍的人出來,
只能說那些主辦活動的人經驗還不夠,沒預料到這樣的大場面,我想明年他們也不敢再辦了吧XD
 
回來後,同學的老婆手癢找我們來打大老二,
因為我同學一直不肯陪她打,還想說是因為她牌技太爛嗎?還是牌品不好?
結果…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同學的老婆竟是賭后呢!!
我們全被她打的落花流水,她還疑惑的問我們說:"你們是在讓我嗎?人真是太好了!!"
哇咧….大嫂…我們真的沒有要讓你…是你太強了啦><
 
打完牌,看完電視,我們在裝潢精美的體驗屋睡了一晚,
起來後又很開心的跟小勇敢玩了玩,把他抱在懷裡愛不釋手,
他似乎很喜歡在一定的距離看著我呢,每次看到我就開心的笑了起來,
可是等我把他抱到懷裡,卻又開始扭動不安…直到別人把他抱到看的清楚我的距離為止,
阿…可是乾媽很想抱你啦…給我抱一下嘛!!
 
由於今天塔羅社要幹訓,所以就一個人先回台北,
不料回來後卻一直聯絡不到社長,到幹訓地點也只發現緊閉的大門,
只好落寞的一個人吃頓中餐,想說大概老天爺覺得我太老…不該再玩社團了吧><
 
坐上公車準備回家,想到幾個下午可以做的事情,正拿出塔羅牌準備抽牌,
電話剛好就這樣想起來,原來是社長打電話給我問我還有沒有要去幹訓,
想來應該是老天爺看不下去我又準備要去做蠢事..所以兩害相權取其輕的讓我去幹訓了吧XD
 
今天老師敎的是托特牌,其實我也有買,只是一直沒有拿出來用,
這次老師要我們以下半年的課題為題目各抽一張牌,我抽到的是寶劍公主,
其實一抽到就知道它代表什麼了,前幾天我也針對自己的感情跟工作各抽過三張牌,
感情部份全都是權杖牌,工作部分全都是寶劍牌,
我知道自己接下來在工作上該以怎麼樣的心態及方式來面對,
只是就是一直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來…好討厭…orz
 
幫其他人解牌時,老師提到個"救世主情結",
我非常了解這東西…因為我自己就有很嚴重的症狀,相信同事們應該都有很深的感觸,
普渡眾生的娘娘可不是當假的ㄚ…哇哈哈…=_=
 
當事人覺得太多人同時找她幫忙,不幫的話覺得過意不去,幫的話又覺得自己好累,
老師則說要放掉這個情結,懂得拒絕,不要一直想把事情都做到好,
我則覺得…其實造成救世主情結的原因有很多,必須要找出原因來,才能決定要不要放掉。
 
基本上救世主情節的動機可以分成幾種:
1. 菩薩心腸:這種人是真的很想幫別人,看到他人受苦就無法置之不理,但偏偏不知量力而為,
    所以最終累垮了自己,心情也大受影響
2. 不想當壞人:這種人也許不是主動想幫他人,只是既然有人求助,不幫好像過意不去,
    又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才不會傷了和氣,所以一直勉強自己,但內心的怨氣越積越多
3. 救世主心態:這種人其實很享受被人求助,自己又能解救眾生的快感,
    往好處想,是一種自我成就的喜悅,往壞處想,則是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第一種人要學習的是放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與要克服的難關,
雖然你很想或很有能力幫他,但畢竟那是他自己的人生,
如果一直插手幫助,只會剝奪他學習成長的權利。
 
第二種人要學習的是釋懷,釋懷社會對自己的期望,釋懷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了解自己有拒絕的權利,量力而為與冷血是不同的,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助所有來求助的人;
基本上…我一直認為"能力越大,責任越重"這句話是屁話=_=
 
第三種人…就別理他了…基本上他在自己的世界裡玩的很高興,
雖然嘴上會抱怨,表現的一副很不得已的樣子,但實際上…你想把他拉出來他還會不高興呢!!
 
上完了課,參與一下文宣設計,想想…我竟然也學塔羅三年了呢!!
承蒙老師社長們不嫌棄,任由我沒事跑回來插花,
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社員,變成畢業兩年還老厚著臉皮回來玩社團的老人,
從一開始對自己如此麻瓜耿耿於懷,到現在也變的泰若自然了,
對我來說,心境的成長帶給我的收穫已經遠比相關的能力重要了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