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阿!!美好的一年又這樣過了~

時間過的真快,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為了好好的犒賞自己,決定看場電影,
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支持國片海角七號呢?
我說…本人就是崇洋媚外…沒辦法…何況我比較喜歡Mamma Mia!這種type~
 
感性的一年回顧等下禮拜進公司兩周年再說,今天先來好好的評評電影吧~~
 
媽媽咪阿是N年前的舞台劇改編,裡面的歌幾乎都是ABBA合唱團的,
而這也是我想要看這部片的原因。
 
老實說…我根本不太認識這個合唱團,他們的歌大概只聽過兩三首,
對他們第一也是唯一的印象是高中的長春藤英語雜誌,
有一篇文章介紹了他們的幾首歌,像是Mamma Mia、Thank You For The Music,
當時也不覺得好聽,雖然曲風令人印象深刻,但畢竟不是我的菜,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來看這部以他們的歌曲貫穿的電影呢?
我想…只是想重溫一下高中的回憶吧…一種小小的莫名執著…
 
既然是舞台劇改編,少不了的是一堆載歌載舞的場面,
說實話,除了一開頭女主角唱的I Have A Dream非常動人外,
前面30分鐘都是所謂的尷尬期…覺得這些人年紀也不小了…如此的搔首弄姿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相較起來,髮膠明星夢在這部份就處理的比較好,
從一開始就覺得很能進入狀況,非常自然,不會有那種awkward的感覺。
 
唱到Dancing Queen後場子總算熱了起來,大家的表現也看的比較順眼了,
三位熟男的戲分也開始明顯拉開差距,於是誰是主角,誰是配角馬上見分曉;
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女兒尋父記,越看到後面才發現這是熟男熟女的浪漫愛情劇,
年輕的女主角Amanda終究敵不過風韻猶存的Meryl Streep,
奪得后冠的仍是年紀一大把但肢體動作收放自如的Prada惡魔。
 
雖然很多人稱讚新生代演員Amanda表現的很好,但與Meryl Streep仍是差了一大截,
與Prada中冷血的女魔頭不同,在這部電影中的Meryl眼波流轉、風情萬種,十足的小女人樣,
看到最後焦點完全都放在她身上,其他的人只不過是綠葉罷了,
可憐Pierce Brosnan即使豁出去展現沙啞歌喉,仍搶不過Meryl的丰采…
 
除了片中讓你聽到過癮的各種歌曲,片尾Meryl Streep和她的兩個姐妹淘也穿上閃亮亮的衣服,
又唱又跳的當起Dancing Queen,後來又呼朋引伴演唱了另一首歌曲,
看著女生穿著閃亮亮阿哥哥扇袖造型,男生則穿著開岔到腹部的緊身衣賣肉,實在頗好笑。
 
講真的,我並不喜歡這些70年代的服裝或歌舞表演,
但當這些cliche的東西刻意被擺在一起時,就形成了一種不得不看的經典,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看這種歌舞劇型態的電影,
因為太刻意了,反而非常有笑果,而且看完後還可以餘音繞樑,一舉數得阿!!
 
Amanda的歌聲還蠻清亮的,片頭片尾的I Have A Dream都詮釋的不錯,有種寧靜的感覺,
只是不懂…為什麼"A Song To Sing"這句的氣不能拉長一點呢?斷的有點突然@@
片尾曲Thank You For The Music聽起來也像是Amanda唱的,不過不確定,
一開始還沒有認出這首歌,等到唱到副歌才發現,
因為原唱是很ABBA風格的,但這裏改以鋼琴伴奏,變成一首小品,也是個很不錯的改變。
 
不能說對大家推薦這部電影,
畢竟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多多少少有非理性因素存在,
不過能看到Meryl Streep拖著一把老骨頭,從事那麼多高難度動作以及風騷的演出,也算值回票價了啦XD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媽媽咪阿!!美好的一年又這樣過了~

  1. 士涵 說道:

    不過我倒是很愛一群老骨頭在那邊裝年輕 搔首弄姿的模樣
    二十年後 或許我們都會變得內斂沉穩
    但與老友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又會回到過去的不羈歲月
    雖然每段生命歷程都有其特別生活體驗
    不過我還是會說 年輕真好
     
    這部電影我也看了 一開始就是衝著Meryl Streep
    想看看顧人怨第一名的惡魔 怎麼變成風情萬種 韻味依舊的熟女
    而也的確沒讓人失望  Meryl的百變演技讓人驚歎
    飾演的每一個角色 都讓人可以感受到主人翁所展現出來的戲劇力度
    令人印象深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