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醒…

這兩天在想,頭腦到底是該清醒點好呢?還是該頓一點好呢?
當然…會這樣想就代表我的頭腦又回來了…
 
前陣子的身心俱疲,讓我整個人能量跌到谷底,
休假前心的部份已經差不多恢復,但身體與頭腦的部份仍在休眠,
回來後,雖然身體因為沒好好休息還在當機,但頭腦已經開始運作,
這也意味著…煩惱開始回來了…
 
也許有人會說,頭腦清醒不是很好嗎?
但對於腦部運動過於旺盛的我來說…這可不是件好事ㄚ!!
 
先前因為身心俱疲,我沒有力去挽留自己的情緒及思考,
所以很多以前縈繞在心頭的思緒,或是耿耿於懷的事情都很輕易的被release了,
那陣子覺得自己脾氣個性變的超好,是名符其實的好人,
熱心普渡眾生,耐心解說細節,有時說話還輕聲細語;
其實實際上自己內心是真的累到對一切事物都沒有什麼感覺反應,
有點像一個站在自己頭腦裡面的小人,看著自己與外界互動,卻不會被影響到,
呵,沒想到竟在那種情況下達到了奧修所說的"觀照"呢!!
 
休假回來後,明顯發現自己的頭腦與心開始運作,
於是那些縈繞在心頭的思緒又開始回巢,
不甘、不願、不耐的反應也逐漸顯露出來,
不過這次我不可以再放任這些不乖的小朋友亂跑了。
 
一直就很想學習let go的藝術,之前無意間體會到let go後的輕鬆與平靜感,
現在既然頭腦回來了,就得開始練習有意識的let go;
我自認自己不是理性的人,但卻是頭腦運作非常頻繁的人,
因此對一種情緒或想法咀嚼再三一直是我的壞習慣,也常把自己帶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這次又是個脫離迴圈重新開始的好機會,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囉!!
 
早上跟同事聊天,說到他身邊有人是樂天派,
有人是what if型,而他自己則是while (1)型的,
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型的呢?
不過不管是哪一型…只要記得break就好囉XD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