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之我出去了、我又進來啦~

期待了好久,今年的第一次出國旅行終於展開,
只可惜甫一開始就出師不利…本人資訊沒打聽好,誤把下車處當成上車處,
結果慌慌張張的搭捷運到下一個上車站,才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
 
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除了小小的驚魂外沒有什麼緊張的心情,
出發前有個朋友跟我說…搭飛機就跟搭捷運一樣,沒什麼好怕的,
我說ㄚ…這兩種等級差很多好嗎?
 
飛機降落,入耳的是廣東話,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一直腦中就抱著我是要去中國的想法,完全忘了自己是要在香港下飛機,
半年多沒有聽到廣東話了…還真有些不適應,
不過…這也是接下來幾天我唯一有出國感覺的時候了…orz

才一出機場,便看到一個接機團,原來是奧運選手們陸陸續續回來了,
這些迷哥迷姐們正等著迎接偶像呢!!
我看到的接機團是陳一冰的,當時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他是吊環王,拿到了體操吊環項目金牌,
看看人家比我小兩歲,都拿到了金牌…我還在作什麼呢?

 
深圳香港一家親,大約每15~30分鐘就有小客車可以從機場到達深圳各大點,
不過可別忘了,在怎麼說深圳跟香港還是屬於不同的行政區,所以是得要出入關低~~
於是,我才入境香港一個多小時,便馬上出關,接著,才不過短短一分鐘後,我就進入中國啦!!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從來不知道出入境可以這樣玩的耶!!
 
可能是怕我太寂寞,才剛下飛機就發現我的好朋友也跟著來了,
只好先去買好必需品,把行李放到老哥家後,
我跟大嫂才出發到此行唯一安排的行程…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其實就是中國的小人國,只是規模比台灣的大很多,
可是真的很奇怪…明明有很多可以好好發揮的地方,逛起來卻變成一個很貴的大型公園,
園區內有少數幾個聽起來很威的遊樂設施,像是地心探險之類的,
可是….花了10塊錢興高采烈的想刺激一下…最後卻落的笑到不行的下場,
為什麼咧…因為這好像我在國小時坐的遊樂設施阿~~超懷念的說~~
  

—————————————————————————————————-
被沒良心的主管抓去加班了…回來再補完…悲慘阿…我才剛下飛機不到三小時阿…
————————————————————————————————-
過了深夜12點…繼續在公司完成這篇blog….
———————————————————————————————-

其實還是有可取之處的,那就是…免費的遊樂設施~~
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花錢的設施表現得非常虛,但免錢的卻非常讚,
像是在侏羅紀公園旁的軌道滑行列車,在叢林中被車飆的感覺還頗爽的,
再來就是富士山的立體電影了,令我想起美國海洋公園的"You might get wet~",
海底探險的劇情可以盡情的享受被噴水的快感,
不過…海底竟然也有老鼠出現…實在很不合理喔…orz

在巴黎鐵塔旁看完夕陽後,我與大嫂跟老哥會合,
老哥帶我們到一家叫蜂巢的港式飲茶吃晚餐,也是在這邊,我才真正感受到深圳的特色!!

蜂巢整體裝潢以紅黑為主,有許多現代化的設計,
菜色是傳統港式飲茶,但口感卻又與一般的飲茶不同,
舉例來說…魚丸的外表雪白滑嫩,咬下去竟有豆腐般的口感,
雖然少了一般魚丸的嚼勁,卻有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味;
這也是我對深圳的第一印象,一種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中國與香港的結合,
街上的聲音聽的到廣東話,但跟香港比起來又少了許多,
同樣的,也聽得到字正腔圓的普通話,但腔調卻沒有北京那麼濃厚,
招牌的字眼繁中簡中都看的到,這麼說起來…好像跟台灣沒什麼兩樣嘛!!

沒錯…這就是我對深圳的想法…跟台灣沒什麼兩樣嘛!!
除了少數幾個時刻會讓我有種身在不同國度的"錯覺",
其它時候,就真的跟走在台灣街上沒什麼兩樣,只是身旁的街景我比較不熟悉罷了!!

與深圳的第一次接觸就這樣展開,
沒有太大的驚喜,卻也有很多的驚喜,
也許是有家人在身邊,環境又與台灣是如此相像,
第一次,我人身在國外,卻絲毫沒有不安或緊繃的感覺,好棒阿!!

本篇發表於 旅行, 中國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