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之家人甜蜜蜜時刻

度過了兩天緊張的行程,今天來點悠閒的,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我們到了海上世界旁的星巴克吃早餐。

聽老哥說,海上世界是深圳老外的聚集地,
因為這邊有許多酒吧,還有一些"特別"服務,
不過昨天晚上吃完飯後來這邊逛逛,也頗喜歡這邊的氣氛,
也是我來深圳後第一次有來到國外的感覺,
今天白天重遊舊地,氣氛有些不同,但仍然是個優閒的好地方,
店裡店外到處都是歐洲人帶著小孩子,金色捲髮的小孩們笑起來好似陶瓷娃娃一樣,
老哥很得意的跟我說:"這下你總有出國的感覺了吧!!"

昨天幫老哥的朋友算了許多問題,老哥大概也覺得心癢癢,所以今天換他當問題兒童,
可能是耗腦過度,連續這樣算一兩個小時下來…接下來的時間我都變得昏昏沉沉的了><

下午,因為我吵著說想看一點中國藝術或工藝相關的東西,所以老哥帶我們來到畫家村;
其實來之前,我對畫家村的想像是有如枋寮的藝術村一樣,
可能不大,有點像老街的感覺,每個店都很有自己的繪畫風格,
是一場視覺的藝術饗宴…只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

在這邊,鮮少有原創性的作品,每家店的畫風看起來大同小異,
雖然都很美,也都是我喜歡的主題,
但當類似的東西不斷出現在你面前時,那種獨特的美感就喪失了…
又因為畫家村很大卻缺乏規劃,繞來繞去都變成鬼打牆的感覺了…orz

不過還是有收穫的,回去前我們逛到一家製做景泰藍畫的小店,
其實一開始吸引我的是他的刺繡畫,上面有很美的蓮花,
正在猶豫是否要買時,才看到牆上的景泰藍畫,
原本只想買小幅的,但卻沒有我喜歡的圖案…猶豫很久後,在老哥的慫恿下,
我竟然花了400元買了一幅景泰藍和一幅刺繡畫,
兩者都是藍色的蓮花,非常的吸引人,雖然很貴…不過看在是蓮花的份上也只好認啦!!

晚上猶豫要吃什麼,突然想起,上次去蜂巢時看到一家很熟悉的店:Pizza Papa Johns!!
這是美國一家老字號的Pizza店,還記得去年出差的時候在Leader的大力推薦下吃過一次,
真的是非常好吃,尤其喜歡他的醬料,讓我當時度過非常滿足的一晚~~

Pizza Papa Johns在這邊翻成"棒!!約翰",雖然是個很俗的名字,口味卻絲毫沒有折扣,
看著大哥大嫂咬下第一口後的幸福感,讓他們想起了初認識時兩人吃到最好吃的Pizza,
而我也回想起去年在美國出差的點點滴滴,
看著店內黃色系的陳設,播放著Leann Rimes的專輯,
再看到廚房內忙著作Pizza的小哥…雖然同是黃皮膚,
我卻覺得自己真的身在幾百公里外的美國餐廳中呢!!

吃完大大的Pizza後,我們準備到一旁的海岸城逛百貨公司,
迎面走來兩個男子正交談著,當他們經過我們身邊時,我與大嫂突然撲ㄘ的一聲笑了出來,
為什麼呢?因為其中一個男的說一說話,突然講了一聲"ㄘㄟ~",
哈…兩位客倌,你們也是打台灣來的齁!!

海岸城是深圳最大的百貨公司,由三棟樓打通而成,
雖然香港的海港城也是多棟大樓打通而成,但規模太大而比較像是個mall,
而非一般的百貨公司….況且…那時候我逛海港城幾乎逛到快要吐了說..orz
(喔喔,對了,據說我哥他們公司在海港城17樓喔…下次要是又快要吐的話也許可以上去求救XD)

一進入海岸城,就有種進到了101的fu,
也就是說這家百貨公司不論在水準或氣氛上都跟台灣差不了多少,
就這樣三個人慢慢的晃上去又晃下來,最後到底下的超級市場買點東西,
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也不錯,跟家人在一起,即使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覺得幸福;
就像我之前說的,這次旅行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輕鬆感,
我不用強逼自己變換口音,也不用豎起耳朵識別那些我不熟悉的語言,
更不用費心防備周遭的人事物,好像只要在家人的身旁,心情就自然放鬆了~
(這就是所謂的有哥的孩子像個寶嗎XD)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好好把握最後一個在深圳的夜晚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中國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