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are low, all the bad things say HI to you

算一算我每天喊low的日子也過了兩個禮拜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我的blog,
不過我想有在看的人應該也快受不了了吧…沒錯,我自己也不想玩了。
 
一開始是內心的無力感,接著參雜身體的疲倦感,
心裡的失落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慢慢減輕,但身體的勞累仍然不放手,
內境的無力開始消退,然而外境的事件才正要發酵…
 
早上抽到Comfort就是一陣苦笑,想到每次抽這張牌都會發生讓我難過、需要被comfort的事,
沒錯,今天也不例外,談笑間突然得知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頓時一年多前的感覺突然向我席捲而來,那種帶點震驚又有些麻木的感覺,
心中刺刺的,腦袋熱熱的,手中無意義的打字,我一下離自己好遠。
 
很討厭這種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即將被剝離的感覺,
但這件事情剛好發生在自己非常無力,什麼都不在乎的時候,
說不定也是件好事…至少那層薄膜可以將我保護的很好。
 
前幾個月因為很痛恨自己的理性,所以刻意讓自己的感性出來亂跑,
可能是感性玩累了,開始慢慢縮回去,於是理性又開始出來take over,讓我最近想了好多事情。
 
是好事嗎?我又從當局者慢慢變成旁觀者,觀察著自己每一個細微的情緒,卻逐漸感受不到,
發現自己開始故態復茗,開會的時候一個人躲在小角落不想參與,吃飯的時候不發一語只低著頭,
知道這次的低落與去年這個時候發生的原因不同,一個是來的太多,一個是流失的太多;
今天得知的消息,似乎又讓我更有理由繼續抽離、漠然下去了…
 
我很喜歡聽音樂,不管心情多差,隨著音樂起舞便能讓自己輕鬆起來,
然而,慢慢發現,當自己心情真的很好時,根本不想聽音樂,因為沒有那個需要;
這兩天我聽了好多音樂,嗯,Youtube真是好物,
上次提到的兩個歌手Chris Daughtry & Elliott Yamin,竟可找到他們專輯中的所有曲目;
很久沒有被激發的收集慾望又油然而生,我真的越活越回去了嗎?
 
聽到了嗎?我是在求救。
 
失去了思緒的重心,心情逐漸被茫然感侵蝕,無力挽留;
等到不再低落的那一天,我的心即將宣告關閉。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When you are low, all the bad things say HI to you

  1. Fridy 說道:

    「真正的道德難題是在於,人們需要勤奮不懈地找尋自身的信念,然而同時卻必須承認在這些信念中,永遠存在著自我誇大和扭曲的成分。」認識自己就是認識到自己只是個人類。水面上滿是漣漪,又豈能看清楚水中的石頭?察覺悲傷是勇氣,說出悲傷是勇氣,面對悲傷是勇氣,喜歡悲傷是勇氣,可惜,放下悲傷,並不需要勇氣。

  2. Lillian 說道:

    不知道你是誰,但謝謝你的回應,很值得深思的一些話
     
    察覺悲傷、說出悲傷、面對悲傷、喜歡悲傷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不需要勇氣,
    放下悲傷反而是讓我害怕的那一個…因為我將無所憑藉…

  3. Lillian 說道:

    當年的我好low好low阿…如果沒猜錯的話,當時震驚的消息是發現喜歡的人一直沒有跟他嘴上說已分手的前女友真正斷開過,還帶了個"紀念品"來上班…讓當時還純的如一張白紙的我瞬間整個崩潰orz 不過好多年後,再次碰到類似的情況就完全頂得住了…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只是要是我真的夠聰明,根本就不該讓自己在碰到類似的情況的阿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