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ne is being hurt

昨晚為了法國突然爆出來的問題又加班到很晚,
回家洗完頭後還繼續上線追蹤最新消息,
一邊等頭髮乾,一邊與朋友聊了起來…

我哀怨自己難得穿那麼辣,卻沒有護花使者送我回家,
朋友則說我是他看過的女生中,唯一回家後還會處理公事的人,
要我該多放慢腳步,為自己找一個Mr. Right了…

聊著聊著,突然話題從我在工作上的心態轉到這種心態對我感情的影響,
朋友很擔心我這樣的個性在感情路上會受到傷害,
最後轉而對愛情的懷疑以及對男人的不信任,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我笑笑對他說:"你想太多了…"

在他眼中,也許我過度自信,甚至是不知死,
但在我自己看來,一切的結果都是自己選擇的,既然選擇了,就要有承擔後果的準備;
也許會受傷,但了解這是當初自己做的決定,也只能認了。

他擔心我有可能會活在一個謊言中而不自覺,等到真相大白的時候會造成無法磨滅的傷痕;
但我覺得,為什麼要為了結果而抹煞了整個過程呢?
即使是謊言,在其中的時候我不開心嗎?如果我不開心,那麼為什麼要選擇待在那個情境中?
覺得這已經是自己跟自己的事情,與對方無關,他只是一個來配合演出的人罷了。

當然,我是凡人,更是個正義感很強的人,發現欺騙這類的事情當然會難過憤怒,
可是,我可以怨恨對方騙我,可以埋怨老天爺與我作對,卻不能因此而否定自己,
就像你做了一場好夢,醒來後發現一切都不是真的,你會惋惜,會失落,
卻不會對做了這個好夢的自己生氣,因為在夢中的你是多麼快樂。

理性與感性交纏一直是我很大的困擾,但也因此,我得以不被情緒蒙蔽的看到許多事情,
當感性還像小孩一樣賴在地上不肯向前走時,理性卻早已站起來看清楚局勢規畫好方向,
還好,我並不急,所以就讓理性靜靜的待在感性旁邊,直到它願意自己站起來為止。

我只想對朋友說:
"謝謝你的關心,我很感動,但你真的不用擔心;
 我需要的只是,要是有一天我真的受傷了,能有一雙肩膀讓我靠著哭,那就夠了 :)"

現在身心靈都處於休眠狀態,埋首於工作不問世事,也許也是一種讓自己得到休息的方法;
Take Back Your Power! 希望在這充滿"靈氣"的一個月,我的身心都能得到豐潤的滋養。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