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inally found someone

周末打開電視隨意轉台,聽到一陣很美的旋律,2~3~7~5~…

這是HBO台,電視上正播著一部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片子,
女主角有點眼熟,仔細一看…原來是Babara Streisand,
男主角不認識…倒是看到了Pierce Brosnan也在裡面演出。

2~3~7~5這個旋律貫穿了整部電影,一直覺得很熟悉,在腦海中不斷蒐尋,
等到我認出女主角時…阿…難怪…這個旋律就是I finally found someone的前奏嘛!!

當天只斷斷續續的看了幾個情節,原本打算這周末回家再好好看一次,
結果昨天不小心又加班加太晚,回到家時要看的節目早就播完了,
倒是這部電影才剛開演沒多久…就把它看下去了…

電影的名字叫做The mirror has two faces,中文翻做"越愛越美麗",
敘述一個聰明風趣但長相普通的女人,心愛的人娶了自己的姐妹,而自己卻永遠乏人問津,
一天一個不相信愛情與性,只相信柏拉圖式戀愛的男人透過徵友廣告找上了她,
兩個人以智性為基礎發展出心靈契合的關係,進而決定結婚。

女主角畢竟是女人,渴望的是浪漫的愛情,以及更進一步的親密互動,
當她發現自己永遠不可能改變老公的想法,只能失望的離開;
當然,twist之後,女主角在造型上有了很大的蛻變,
最後男主角也意識到自己其實深愛著他的老婆,
於是…I finally found someone….happy ending…

雖然故事平平,沒有太多驚豔之處,但不失為一個小品佳作,
尤其I finally found someone的旋律真的很美,穿插在整部電影中,營造出浪漫的情境,
很喜歡這種浪漫愛情電影,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對其中一段劇情還蠻頗有感觸的,
女主角離開後開始蛻變,成為一個性感有魅力的美女,
當初她喜歡的人也終於煞到她,向她求愛,
但他說的一句話讓女主角瞬間清醒:"我想我一直愛著你,只是以前我不知道…",
是有點淡淡的哀愁,喜歡的人總算注意到自己,
但卻是因為外觀上的改變,而不是因為自己本身…

很久以前我也是不相信外表的人,覺得那些愛打扮的人非常膚淺,
直到我也變成其中的一份子…orz
多多少少希望自己的蛻變能讓大家注意到我的存在,
但注意到後,又擔心他們是被我的外在吸引,而不是我自己;
不可否認的,變漂亮以後會跟我說話的人變多了,
但我想部分也是因為自己變得更有自信進而更開朗的緣故吧!!

還好,目前並沒有什麼人因為我的外在而被煞到,這點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憂…

不過重點是…為什麼我會連續兩天加班到那麼晚…
成為全辦公室除了leader級以外最後走的小RD呢? =_=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1. Sherry 說:

    這首歌超sweet的><
    可是唱的另一個男生是幼齒的弟弟(相對於Streisand)
    想像起來畫面還蠻…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