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威的獅子王

伴隨著炎炎夏日,獅子王終於來台演出了!!
 
剛好買到首映場的票,雖然位置幾乎在最後面,還是覺得很榮幸;
到小巨蛋時原本很期待可以看見很多同事,但最後只見到了可愛的P小姐,
她帶著妹妹,我帶著弟弟,兩個人都沒有八卦…真不好玩…orz
 
原始的歌聲喚醒了日出,Circle of Life環繞全場,
各種動物出現在草原上,不論是敏捷的羚羊、優雅的豹、或是在天空翱翔的飛鳥,
個個都栩栩如生,展現出十足的生命力,
當第一幕隨著歌聲結束…我竟已感動到淚流滿面,這就是生命的悸動嗎?
 
在開演前其實並沒有想像過演員們會如何詮釋這些動物,
當真正看到的那一剎那,除了詫異、佩服外,是滿滿的感動,
看到他們將生命力灌注到那些道具中,使之成為活生生的動物,
這種創意,這種表達,我想就是激發出我淚水的酵素吧!!
 
很慶幸自己出門前帶了眼鏡,雖然近視只有100多度,
但多了這薄薄的一片,總算能清楚看到遠方小小的字幕,
因為角度又高又遠,其實舞台左上角都被擋住了,
很多需要以平面傳達的視覺效果,也因為角度關係而打了折扣,
但往好處講,整個舞台對我來說是立體的,比起B1的觀眾有時會被眾多角色擋住視線,
坐在高處的我可說是對舞台一覽無遺阿!!
 
角色大家都很熟,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但最搶眼的角色當屬那隻愛唱歌的狒狒以及沙祖了,
狒狒在這邊變成了女性,每次出場總唱著一堆聽不懂得原始語言,
最好玩的是她唱完開場後還用中文問了我們一句:"你明白嗎?"
Localization還不只如此,其中一幕橘色布幕落下,把沙祖擋在幕前,
他竟然問說:"難道這是在士林夜市買的浴簾嗎?"
還有一段,還唱起"王老先生有塊地"了呢!!
Oh my god~~本土化做的太徹底了吧!!
 
沙祖是個非常逗趣的角色,除了那隻鳥本身的戲份,
演牠的演員表情與肢體動作也都非常豐富,
在那場"Can’t wait to be king"裡把大家都給笑翻了!!
這也是我極其佩服這些演員的地方,
不但把動物本身詮釋的栩栩如生,連自己本身的肢體也都融入表演,
演羚羊的演員永遠是跳躍著,土狼永遠屈著身子一副猥瑣樣,
花豹總是優雅的身體後傾漫步,澎澎則連髮型都都變成了身上的鬃毛,真是太帥了XD
 
最讓我驚喜的是He lives in you這首歌竟然兩度出現在表演中,
這首歌沒記錯的話是The Lion King II: Simba’s Pride的主題曲,
當年聽到就很喜歡這首歌,歌詞的意境很令人感動,
沒想到這次竟被用來形容木法沙,只能說配合的實在太好了!!
 
整齣劇相較於卡通來講並沒有太多變動,
但使用了很多不一樣的手法來呈現那種意境,
舞台設計方面非常的出色,不論是旋轉的高台,多層次的布幕,
還是緩緩升起的太陽及慢慢收縮的光影,都令人讚嘆其中的巧思及用心。
 
剩下的就不多說了,有機會真的很推薦大家看看這部舞台劇,
不論是故事及場景呈現的手法,演員聲音及肢體的表現,或是音樂的搭配都非常可圈可點,
真不愧是百老匯劇作,很榮幸自己觀賞到這樣一場表演,
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再看到迪士尼其他舞台劇作品囉!!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