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到底成功沒?

只是趁星光大道還沒開始前來亂入一下…
 
最近開始看求婚大作戰,這部日劇老早就聽身邊的同事討論過,
不過一直沒什麼時間也沒什麼興趣看,
上次被一個同事硬塞…想說好吧…看看也好,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阿,沒想到裡面有我最愛的藤木直人,以及黑鷺山下智久,
真是太相見恨晚了…
 
大家對這部日劇的評價兩極,所以在看的時候也格外用心,
雖然今天看完結局才發現根本沒有結局,有點被騙的感覺,
不過在等SP的同時,還是可以來描述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有幾個同事覺得男主角很笨,沒有用,怎麼做都挽回不了女主角的心,
但從看了第一集開始,我就很滿意這樣的劇情,
男主角也許笨笨的,不懂的自私為自己著想,卻在很多小地方讓女主角感到窩心,
好幾次我還擔心山下智久會為了自己而罔顧他人,還好…他終究沒有讓我失望。
 
一開始當然是一心向著山下智久,希望他追回長澤雅美的,
但當藤木直人告白後,我開始覺得讓山下智久搶回女主角是很殘忍的事,
畢竟這已經不是兩個人的事,藤木直人從頭到尾只是個無辜的局外人;
當然,我了解最能讓禮的心中產生悸動的是健三,
但多田是能夠一起生活、共同成長、邁向人生旅程的人。
 
"只有喜歡是不夠的",雖然有點殘忍,卻是我這一年多來的體悟;
健三一心一意的喜歡禮,但他能夠讓禮幸福,讓她常保笑容嗎?
在禮自我成長的同時,健三是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離她越來越遠了呢?
很喜歡他們在高中時的兩小無猜,但隨著時間推進到大學、出社會,
禮成熟了許多,也有了自己的舞台,然而健卻似乎仍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這樣的健,真的能帶給禮幸福嗎?
 
當然,多田也不是完美的,他好好先生的個性,反而讓兩人間產生了距離,
禮和他在一起時沒有辦法不顧形象的開懷大笑,而是溫柔婉約的淑女;
他們在一起談的是工作、生活及未來,卻不是無意義的玩笑以及最深沉的情緒;
他們可以是一對恩愛合諧的模範夫妻,卻永遠不會是激盪對方心中火花的那個人。
 
沒有好壞之分,有的只是個人選擇,
有的人選擇可以一起生活的人,即使心靈上好像少了些什麼;
有的人選擇可以談心的人,即使生活上沒有共通點;
有的人選擇可以帶給自己深刻情感反應的人,即使兩人根本不適合。
 
我會選擇哪種呢?其實沒碰過,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我想自己會選那個能讓我自然展現自我,又能讓我開心的人吧!!
 
喔喔,想到了,我有個三心條件呢!!
一要能與我談心,二要能使我感到安心,三要讓我開心,
不知道符合這三個條件的人在何方呢?
—————————————————-
來補文一下…
 
這次的星光實在是好難看阿…
不知道是我太累還是真的編排太混亂,好幾次我都看到快睡著了…
 
第一階段的拿手歌曲明顯是拿來墊檔的,隨便呼攏一下就過去了,
而第二階段完全是為了這些藝術團體打廣告,整個台上塞滿了人好像在雜耍,
分配到打擊類樂器的簡鳳君跟黃靖倫最可憐,
遭到樂隊老師及樂團的雙重夾擊,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唱些什麼,
美猴王則被團團兵馬圍住,連人都看不到了…何況是唱歌…
比較幸運的是歐巴馬還有林芯儀,搭配的是跳舞類型的,至少歌聲不會被蓋住,
至於黎礎寧的雙人合唱…我只能說…現場是怎麼收音的?為什麼配樂永遠比人聲大呢?
徐佳瑩則是做過頭了,她是唯一能成功把樂團轉化為自己唱歌工具的人,
但也因為如此,失去了原本融入樂團表演的本意,而變成掌控小朋友的大魔王…orz
 
對這次的節目還失望的…好幾次都想轉台看"小姐好白"算了=_=
希望下次的節目能好看點…不過那是兩個禮拜以後的事了…
————————————————————————
最後再補一點求婚大作戰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在女主角選袖扣的時候,我就是知道她會選擇沒有戒指的那一邊,
雖然聰明的觀眾一定猜的到兩邊都有釦子,但女主角選擇哪一隻手多多少少也展現出她的心態;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奇蹟之門開的有點硬,
女主角的自信、堅強、活在當下瞬間變成自我懷疑、逃避以及後悔;
這一時的情緒衝動到底會變成事實還是歸於平淡呢?我想就留待SP來觀察了…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求婚大作戰到底成功沒?

  1. Lillian 說道:

    “有的人選擇可以一起生活的人,即使心靈上好像少了些什麼;
    有的人選擇可以談心的人,即使生活上沒有共通點;
    有的人選擇可以帶給自己深刻情感反應的人,即使兩人根本不適合"

    結果在有選擇機會時,我還是選擇了能讓自己心情深刻的人…因為要是心沒有悸動,我無法持續下去…只是當然後來也傷得很重

    已經年過三十,下次又有機會到來時,我會選擇哪一邊呢?我想…我仍然不知道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