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機器人之戀

早上在我的鞋櫃看到一隻小強
下午忙裡偷閒拼好了魔術方塊
晚上去電影院看了瓦力  裡面有小強也有魔術方塊
 
今天抽到Leadership,上班上的特別用力,
用力到胸口緊的不能呼吸,得要用力大口吐氣才能讓胸口暫時鬆緩,
知道這樣下去自己應該會昏厥,所以跑去電影院放鬆一下。
 
開場前發生個小插曲,我的座位竟被一個男的坐走了,
可是黑漆漆的,我也沒辦法確認座位號碼,只好認命的坐在他旁邊,
不久,來了一群男生,很明顯的…我坐到他們的座位了…
 
他們大概以為我跟旁邊的人是一對吧!!
原本有人提議要叫我們離開,但後來有個好人自願坐到前面,
於是我只能裝死的眼睜睜看著好人坐到前面,然後又被一對情侶趕到更前面,
心中不斷說…人不是我殺的…不要怪我…我也是受害者阿…
 
正片開始,要大大的稱讚一下這部電影,
我稱它為電影,而不是動畫,因為我覺得很多地方已經超乎動畫的感覺;
空無一人的地球讓我想到"我是傳奇",
iPod播放的老舊電影不知道片名是什麼,還蠻想看看的,
太空中的太陽、星雲、星塵栩栩如生,覺得此生若能目睹這美景便死而無憾,
以及片中各種高科技的機器人及裝置,
不得不佩服迪士尼與皮克斯的加乘威力。
 
其實還蠻有感觸的,再過一百年地球就會被垃圾掩沒,
然後短短七百年就可以把人類數千年來累積的文化毀滅,
所有的人變成只有眼睛跟嘴巴會動的大胖子,再也不懂什麼是獨特與美,
如果我們的生活真的變成那樣…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就像船長說的:"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而我們的小宅男瓦力…其實覺得他有時候還蠻變態的,
當Eve呈現冬眠狀態時,他竟拉著這植物機器人到處跑,肉麻當有趣的假裝約會…
要是我事後發現在自己不醒人事時有人對我這樣上下其手…應該會想把他手砍了吧=_=
 
當然,我們的女主角Eve是非常有情有義的,
不但愛相隨,還跟男主角瓦力在太空中上演了一段藍白圓舞曲,頗浪漫的說~
 
最好玩的巧思當屬機器人的杜鵑窩以及有潔癖的阿抹了,
雖然戲份都不是最多,但每次出場都非常搶戲,
尤其是阿抹那種"氣死我也…老子跟你槓上了!!"的表情最生動逗趣。
 
最後少不了的當然是人類文明崛起的代表音樂,
看著痴肥的艦長以嬰兒學步的姿態力抗自動駕駛,配上Space Oddysey 2001的經典音樂,
雖然老套…卻也總能把觀眾逗的捧腹大笑;
話說"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裡用巧克力代替石碑的手法也是很不錯的。
 
個人很推薦繼續看片尾曲的動畫,
以不同時期的筆觸描述人類回到地球後的發展,
有點小小的感動…我們的祖先也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的阿!!
 
嗯…感覺今天寫的影評有點平淡,
不過這種淡淡的感覺也不錯,緊縮的胸口在看完電影後變成了蕩漾的微笑;
雖然整部電影幾乎就兩句對白 "Eve~~" "Wall-e~~",但片中其實還傳達蠻多訊息的;
至於劇情及其合理度…嗯…反正電影嘛…看看就好…也不必追究這七百年來食物從哪邊來了…
 
喔喔,對了,迪士尼歌舞青春竟然要出第三集了,而且這次要搬上大螢幕,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種很假的青春校園電影可以拍到第三集…
最糟糕的是…我覺得男主角特洛伊還蠻帥的說…orz
——————————————————————-
補一點題外話,電影開演前照往例到書店乘涼,
翻開永遠在書架上的靈引占卜書,問了工作跟愛情,
這次工作給的訊息是在網路上找尋答案(這代表我的bug可以google的到答案嗎@@),
愛情則是要選擇對的人,首先要看他的愛心及孝心…嗯…聽起來蠻合理的;
說到愛心…中午大好人L在我的塔羅推波助瀾下,竟然借了三萬塊出去… 
大家知道以後手頭緊要找誰了吧…嘿嘿嘿~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