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大自然–溪頭

阿~有多久沒有到大自然中吸取芬多精了呢?
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心情,徜徉在天地之間呢?
這幾天因為老弟公司員工旅遊,不去的人也強迫放假,
所以我就用了Pay Easy的旅遊點數買了溪頭杉林溪的三天兩日遊,
這兩個點是我十年前國中畢旅時去的,
自從去過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很想再次浸淫在山林之間,
十年後,我終於有這個機會重遊舊地了!!
 
7/24號一大早我和弟弟便坐上開往溪頭的遊覽車,
這種網路旅遊行程的好處在於選擇很多,而且又有專車送到定點,
跟我們同車的是一對情侶,他們第一天也是到溪頭,但隔天要前往清境,
車上加車服和司機總共就6個人…還真有點擔心這樣成本效益大嗎?
 
到了溪頭,先寄放行李後,就拿著地圖開始我們的自由行了!!
 
想起十年前來到這邊,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捨棄一般人會去的大學池,我們決定去挑戰神木,無奈半路發現時間不夠就折返,
仔細想想…我來溪頭的印象只有看到一堆的樹…根本連個景點都沒看過嘛!!
 
這次有了地圖,我們當然要先去大學池,
想當年我弟畢旅也來到大學池,結果學生們看到拱橋太興奮,
一窩蜂全都站到上面…結果拱橋不堪負荷垮了下來,站在橋邊的老弟也被人當作浮木而被拖下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真的就只念到了大學XD
 
不選擇大路,我們選擇了山道,看著山林間直豎入天的大樹,真是感覺心曠神怡,
我就是喜歡這種被樹木圍繞的感覺,金黃色的陽光從枝葉間灑下來,
聽著身旁鳥語花香,有種天地與我合一的感覺。
 
到了大學池,其實沒有太多驚喜,也許是太富盛名而讓我期望過高,
而實際上…那只不過是個有個拱橋的小湖罷了,不過反正有看到有交代…前往下個點吧!!
 
下個目標是空中走廊,聽說這是這幾年才有的,一座七層樓高的鐵橋,
到達目的地的方法有很多,我們選擇從大學池的木屑步道接到幽靜步道,
再從幽靜步道經過悠閒遊憩場到達;
森林遊憩場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堆用木頭作成的遊樂設施,
看到這些東西,我的牡羊細胞開始忍不住,帶著我爬上爬下的,
老實說,這些遊樂設施以前我連碰都不敢碰…要我爬的高高的恐怖死了><
可是這次我卻一點都不怕,看到每種都要玩一遍才甘心,也不怕自己可能摔下來,
看來我真的轉性了說@@…不過性是轉了,體力可沒轉…那種需要臂力的設施我完全沒辦法orz
 
到了空中走廊,順著長長的鐵橋繞了一圈,風景是不錯,不過好像也就只是居高臨下的感覺;
接著前往神木及巨石區,神木是真的很大棵,
據老弟的說法,如果他還活著的話,應該就是卡通裡的世界樹了吧!!
至於巨石則是921地震時留下來的,事實上,那次的災難造成大量土石坍方,
從山頂開闢了一條溪流下來,除了巨石之外,那條溪流從山頂一直到山腰,
沿路上還可以看到溪流直接把柏油路當水道,過馬路後繼續向下流呢!!
 
接下來我們準備從銀杏步道回到飯店,途中經過沿溪步道,
可能是之前颱風攻勢太猛烈,看到義務役男開始沿路掛上禁止通行的標誌,
然而要回去也只能繼續向前走,於是跟在他們後面,我們決定跨過溪石,
我膽小…走到一半就走不過去,只得叫老弟當開路先鋒,
果不其然…他腳一打滑就踏到溪水中,於是十年後…他終究還是逃不過腳浸水的命運XD
見狀,我趕緊脫下鞋襪,直接溯溪到對岸在把鞋襪穿上…還好…謹慎果然是對的~
 
因為老弟鞋襪全濕,我們只好在銀杏林中稍作休息,我也順便撿了好幾片銀杏葉
恢復元氣後,我們繼續向前走,不過沒多久我就被一片園區給吸引,
原來這邊是植物進化探索園,分為古代、中世紀及近代的植物區,
整個園區設計的還蠻有特色的,可惜植物種類不夠多…有點不知所云的感覺…
 
我們住的是溪頭立德大飯店,剛開始只覺得好耳熟,
後來想想…對齁…我們學校旁邊的尊賢會館不就是立德嗎?
我都忘了溪頭是台大的實驗林…難怪學商一家嘛!!
 
說到實驗林,溪頭最有名的不就是竹子嗎?想到以前還有篇課文就是"溪頭的竹子"呢!!
看看時間才四點半,天色還早,於是留下老弟在房間休息,我自己一個人踏上尋竹之路。
 
聽著iPod,一個人走在針葉林區,開心的大聲唱歌,我已經好久沒有那麼自由自在過了!!
沒有人在我旁邊murmur,完全不用在意他人看我的眼光,
現在就只有我自己,不用偽裝,不用防衛,整個人頓時輕快了起來。

 

少了老弟在身旁,身為路癡的我即使有地圖在手也是事倍功半,
索性就隨便亂走吧!!反正有緣的話總會走到的!!
在針葉林的盡頭向右拐上了一條木屑步道,一路向上直到山頂,
站在至高點環顧四週,還真有點居高不勝寒的孤獨感,
窕望遠方的山頭,卻沒有人可以與我分享這美麗的景色,嗯…
 
木屑步道旁有個岔路,只看到盡頭有叢竹子,但好像也過不去,只好作罷往回走。
接著走回大路,看到了竹類標本園的入口
入口兩旁就是兩種不同的竹子,想來園區裡的種類一定更多采多姿了!!
 
諾大的竹園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大家都說竹林是陰森的,更何況現在已經接近傍晚,
老實說…一個人還是有點怕怕的!!不過太陽還沒下山,而且機會難得,當然要往前走囉!!
走遍了園區裡所有的岔路,看到各式各樣的竹子,巨竹、唐竹,還有一堆我記不得名字的竹子
猛一回頭…ㄝ…好熟悉的一叢竹子阿!!這不就是剛才我在木屑步道看到的竹子嗎?
原來竹子後面便是這竹林阿!!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u呢!!
 
拖著疲累的身體準備返回旅館,才發現原來飯店離竹林那麼近,
根本不用從苗圃繞一圈過去,直接從高級別墅區切過去就行了,
路上還有個幽靜的涼亭,在那邊坐著欣賞遠方的山色非常舒服呢!!
 
晚上到餐廳享用了頓四菜一湯的豐盛晚餐,
沒想到菜色如此豐富,竹筍相關的菜就不用說了,最有趣的是涼拌山蕨,
第一次看到蕨類也可以當成一道菜搬上桌,口感還挺不錯的呢!!
 
晚上在房間沒有事做,看了一本老弟帶來的書"我在雨中等你",
以狗狗的角度敘述一個賽車手及他家人的故事,
非常的感人,但最吸引我的是它的中心思想:"你的心決定你所看到的",
這與平常我學的"心念創造實相",或是平常大家說的"境隨心轉"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起來這些想法已經開始用不同面貌深入人心了呢!!
 
————————————————————————————–
隔天起來,想趁離開之前再繞一次溪頭,
到森林生態展示中心欣賞了各種不同的種子與果實,
然後去溪頭橋看一看,最後到野餐區放鬆身心,
我覺得這24小時下來,野餐區是最宜人的地方了,
旁邊就是遊客來往的大路,其中卻是安靜的小天地,
有個看板敎我們蕨類葉片的種類,看過之後,現在我也會分辨蕨類葉片的特性了呢!!
 
帶著酸痛的小腿以及沉重的行李,我們再次坐上遊覽車前往杉林溪,揮別十年不見的溪頭。
 
本篇發表於 台灣, 旅行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