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臉上,你看到了什麼?

今天是我第二次出包,小小的改動造成手機在某種情況下會當機,
雖然說這種事大家多多少少都會發生,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感覺就是很差。

故做鎮定冷靜的把錯誤復原,寫了封道歉信,就跟上次一樣,
外人看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知情的幾個人也沒特別苛責我,
有的人還幫我說話…真的好感動…

可是在我的小宇宙中,卻掀起一陣狂風暴雨,
不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錯誤,
難堪,自己竟然丟那麼大的臉,
歉疚,無辜的同事被我拖下水,
生氣,自己太急躁莽撞的態度,
擔心,故做冷靜被視為臉皮厚。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我闖那麼大的禍,
還談笑風生,跟大家有說有笑,一副問題從沒發生過的感覺很欠揍…

其實我很害怕,很害怕露出害怕驚慌的樣子,
越是犯錯的時候,越是會表現出鎮定沒事的樣子,
想要粉飾太平,讓大家都忘記或忽略我犯錯的事實,
很害怕大家多說一句或多看我一眼,
只好為自己戴上假面具,對大家說我不在乎,希望這樣就沒有人再追殺我了…

可是同時我也很害怕,這樣會不會讓大家誤會,
讓大家以為我不在乎,以為我臉皮厚到不會為自己犯的錯慚愧,
其實…我老早在心裡罵過自己千百遍了,
也許,最後的大魔王反而是我自己這一關吧!!

從我的臉上,你看到了什麼?
是自信?是虛張聲勢?是冷漠?還是歉疚?
有多少人能從臉上的表情讀出當事人的心情呢?
暨語言之後,開始也覺得表現在外的行為越來越不可靠了…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從我的臉上,你看到了什麼?

  1. Lillian 說道:

    我裝鎮定的功夫越來越厲害了,當了PM以後,心臟不知道是變的麻木還是更強了,專案中不管遇到什麼bug都還是能嘻嘻哈哈的跟客戶打屁說別害怕,而面對member不斷犯錯而火冒三丈時,還能用最輕柔的聲音與他討論接下來的做法….結果會發現,越嚴重、月影響我情緒的事情,我表現的越從容、冷靜、溫柔…不覺得很好笑嗎=_=

  2. Lillian 說道:

    冷靜大概已經是我摘不掉的面具了,來英國後幾乎每個認識的朋友都說我很穩,心性很穩定,可是我內在的小宇宙常常都在狂風暴雨阿…都沒有人看得出來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