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胡思亂想

平常週末回家都是呆呆的躺在沙發上兩天,當個腦袋放空的白痴,
不過也許最近心情波折較大,所以這兩天腦部運動非常頻繁,
對看到接觸到的許多事物都有些感想,就來亂抒發一下吧!!
 
————————————————————————–
三個禮拜沒回家,換了個髮型,穿著變的很辣,還帶著寫真集,
原本期待父母一臉驚嚇的表情,結果他們反應之平淡真令人失望,
原以為會罵人的老爸只說我穿的很漂亮,
老媽雖然對我的新髮型讚賞有加,但看寫真集時非常的不專心,
一邊看著韓劇一邊隨意的翻著,最後只說了一句拍的很漂亮,
老弟更狠…連看一眼我的寫真都不肯…好歹當初是他推我去拍的耶…
至少該看看自己造了什麼業吧…=_=
 
一個老問題迴繞在我的心頭:"為什麼人對自己親近的人反而比較輕忽呢?"
 
朋友同事看到我的新打扮會眼尖的發現而大驚小怪,
家人看到了卻只是一句"我知道了"的感覺;
不常見面的朋友看到了我的網誌會與我分享感想或表達關心,
而自己的弟弟卻從來沒看過我的blog;
這幾個禮拜的心情低落,好多人都能從我的表情或言談間察覺出什麼,
但媽媽卻單純的認為我變瘦了,減肥成功,真棒…
 
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有時候你認為做了A就會得到B的反應,
但家人根本不在乎你做了什麼,你還是你,跟你做了什麼沒有關係。
 
就像房東到剛剛才發現我的眉毛變細了…那可是一個月前的事阿!!
而出乎我意料的,她是第一個也是惟一一個覺得細眉毛不適合我的人,
"因為這是種人工,而不是原來自然的妳!!"她這麼說,"人家真的想深入了解的是你的內在",
對她來說,不管我的外在做再多轉變,她看到的仍是兩年前認識的我吧!!
這到底該說是親近的人不會受外在表象的迷惑,還是說太過盲目而認不清現況呢?
 
———————————————————————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首MV,Elliot Yamin的Wait For You,有點小小的驚喜與得意,
這首歌是去年我到美國出差時聽到的好聽歌曲之一,
回來之後馬上到Youtube找到這首歌,然後當成手機鈴聲,
結果就在我使用這鈴聲快一年後,才在台灣聽到這首歌,
有種自己獨享的東西馬上要被公開了的失落感說…
 
———————————————————————-
昨天無意見看到超偶2的36強選拔,覺得他們的評審標準的確比星光高很多,
不過重點在於…他們怎麼都容易吸引特質很明顯的人呢?
第一季有個很男生的女生張芸京,這次則有個很女生的男生林哲俊,
難不成…這跟主持人有關…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嗎@@
 
———————————————————————-
剛才與朋友吃飯,席間提到最近我在部落格上寫的一連串心情低落文,
突然想到,不知不覺中,我寫blog的用意已經達到了呢!!
一開始會寫blog是因為有天心情很差,可是又找不到朋友可以說,
只好用文字將自己的心情抒發。
 
一開始非常很希望有人能看到我的心情,然後來關心我,
可是馬上就發現這樣的期待只會落空,因為看我blog的人似乎少之又少,
於是,慢慢的我調適自己的心情,只為了抒發而寫,而不是為了得到回應而寫。
 
當然,很多時候我的blog是寫給某個特定人物看的,
希望這個人看到這篇文章能明白文中的主角是他,進而了解為什麼我會有那樣的想法,
不過這些都只是自己腦中的幻想,真正明瞭自己是文章主角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
 
不管如何,慢慢的我發現還是有人會看自己的部落格的,
也許他們不是當事人,可是在言談中他們會透露出好奇或關心,
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還是有人知道我的想法與感覺的,
回應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呢!!
 
——————————————————————————————
昨天剛睡午覺起來,接到了一個自稱春天會館的電話,
簡單來說這是個專門幫曠男怨女辦單身聯誼的機構,
還沒睡醒就傻傻的被她套了些基本資料(其實也是自己自願的啦…),
最後她問我的星座是什麼,
"喔,我是牡羊座。"
"嗯,很像呢!!"
"ㄜ…為什麼ㄚ?"
"因為牡羊的都比較謹慎阿!!"
"是喔…"(內心OS:牡羊座會謹慎…那處女作就不龜毛了…=_=)
 
她約我下週末到他們會館看一看,隨口就答應了,也還沒決定要不要去,
其實我一直對這種聯誼相親之類的非常反感,
很不喜歡位了某種目的而去做某件事,自研究所以來朋友家人介紹的男生也沒一個成過,
對我來說,感情這種事不是說見個一兩次面就會有的,
也許是因為某種恐懼吧,即使是長期的朋友或朝夕相處的同學與同事,
都不一定能鼓起勇氣跳下去了,又何況是沒見幾次面的陌生人呢?
 
不過這兩年自己在情感上早已突破許多自己設的戒律,
有種隨便、算了、什麼都可以的自暴自棄感,
處女上升級五宮魔羯的個性給自己設了好多界線,讓自己真的很累,
感情這種事…還是讓感性的雙魚月亮來決定吧!!
必要的時候再請率性的水瓶金星來帶自己抽離渾沌囉!!
 
————————————————————————-
一直就很喜歡在衣服上搞怪,加些有的沒有的裝飾,
但夏天到了,總覺得少了條短褲,偏偏又不想花錢,那麼該怎麼辦呢?
嘿嘿…只能把腦筋動到舊牛仔褲上啦!!
 
大刀一剪,長褲變成了短褲,不過…該怎麼收尾呢?
雖然我擅長毛線與釣魚線,但一談到裁縫線…那可是完全沒法度,
可是褲腳被我剪的七零八落,也不可能就這樣穿出去,
嗯…那就只能將褲腳向上捲後固定啦!!
 
這樣已經算是大功告成,可是愛搞怪的我還是覺得不夠,
拜託媽媽挖出了一條粉紅色的蕾絲邊,
用很爛的針法缝在捲起的褲腳上,成為一條粉紅蕾絲邊短褲,
這樣可夠顯眼了吧!!
 
雖然比起真的短褲,長褲改編的短褲在剪裁上還是有些怪怪的,
但對於不擅長針線又是第一次改造衣服的我,也算是不錯了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