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新階段–土星回歸一宮

今天是美國的生日,同時也是我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第二級次的課程結束了,但人生新的課題才正要展開,
在我寫這篇blog的同時,土星正進入我的第一宮,不知道未來兩年多會是什麼樣子呢?
 
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土星在每一宮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影響,
但卻也不能否認每一個階段我都從土星所在宮位獲得許多成長,
土星進入十一宮(2003/7/16)的時候,我開始去諮商中心乖乖報到,哭了一年後,
總算把國中受到的人際關係創傷釋放,連帶的讓我進入研究所後不再是個與社會隔絕的自閉兒。
 
土星進入十二宮時(2006/5/16),我正要畢業,進入社會後展開一連串自我探索的過程,
雖然從小我就很喜歡認識自己,但這兩年的成長與了解自己的速度卻不是以往跟得上的,
開始,我慢慢能對外表現自己的自信,儘管這樣東西一直就存在我的體內,
慢慢的,我感覺到自己腳踏實地,跟朋友同事有交流,覺得自己是真的活在這個地球上,
兩段不算愛情的關係,讓我體會到愛人與被愛的感覺,同時也更了解自己是誰,想要什麼,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意識與心境的成長,我已經蛻變許多。
 
現在,土星進入第一宮(2008/7/4),第一宮代表一種自我形象,對我來講,也許就是塑造一個新的自我。
其實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這幾個月很多事情慢慢告一段落,有一種階段性結束的感覺,
這種處在一個turning point,卻又不知where to go的感覺,時常讓我感到不安迷惑,
也因此情緒的曲線常常像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上演了好幾齣的心靈drama。
 
現在,隨著第二級次光的課程結束,
初步的自我形象改造已經完成,
工作上的成長程度到了一個階段的尾聲,
與選定的情緒感受體體驗目標也告一段落,
處在the space of not knowing,是最自由的時刻,也是最令人不知所措的時刻。
 
還沒有方向要往哪邊走,每種生活目標都還處在wait for decision的狀態,
反正還有兩年多的時間,也不急著一時決定,
就讓自己暫時處在空白中,月底到山林之間放鬆回來後,再好好規畫自己的未來吧!!
 
本篇發表於 身心靈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