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it’s all about LABEL and LOVE

生活就是如此大起大落,
昨天早上頂著新出爐的髮型,穿著很辣的藍色上衣,踩著鮮紅高跟鞋,
非常風光的過了一天,晚上還跑回公館shopping明天要穿的衣服,
沒想到…一回到家,就被告知了個不願面對的真相。
 
當時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以為自己可以雲淡風輕的帶過,
但我忘了自己一直是個後勁很強的人,許多思緒從今早開始發酵,
為了幫自己充電,今天上Youtube找了好幾首最近聽到不錯的歌來聽,
不過難掩失落的心情,還是決定去看場電影。
 
我並不是慾望城市的fans,甚至一開始也不太想看,
但在這種心情下,只能說看這部電影再適合不過了。
 
電影的編排非常的細心,由於衣服一直是欲望城市的重心,
因此以往電影中的起承轉合都由服飾來挑大樑,
不論是服裝色彩的選擇,款式的搭配,都非常前後呼應,
連女主角凱莉的髮色也隨著劇情變化而有不同轉變,
說實話…褐色比金色適合她,整個人變的優雅起來了呢!!
 
劇情方面,不用多說當然就是平常影集的加長版,
原本很希望一路到底都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編劇哪有可能那麼好心呢?
於是安排了兩個破碎的愛情,看的途中心好痛;
不得不說婚禮那場戲畫面鋪陳的真好,
不論是紅藍黑白的色彩搭配,還是花瓣灑滿天的情景都非常美麗。
 
最教人感動的是四個女人之間的友情,那種girl power,
會在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慶祝,難過的時候給你溫暖的擁抱,
也會在你執迷不悟時給你當頭棒喝,
就這點來說,我很感動自己身邊也有一個願意告訴我事實的朋友。
 
從電影中,可以明顯感覺到言語的力量,
一句話可以毀掉一場婚禮、一樁婚姻、也可以破壞對一個人的觀感,
一直以來就覺得言語是最容易造成影響卻又最不可信的工具,
世界上有多少操縱言語的政客,也有多少辭不達意的可憐人,
重點不在你的出發點或是表現出來的行為,只要一句話,就可以扭轉局勢,
有點可悲…但又無法脫離這種迴圈…
 
持平而論,以影集or連續劇拍成的電影來說,這可以說是我看過最好的一部,
不單只是劇情的延伸,本身的架構也非常完整,視覺效果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就如許多電影一樣,看完就忘了劇情,但整體的享受過程是很流暢的。
 
看完電影後,自己是不是也能像劇中女主角們一樣展開新的篇章呢?
放下執著的過去,學習寬恕,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希望獲得新生的不只是自己的外在表現與形象,
當心境也能得到蛻變時,面對種種風雨也能悠然自得了吧!!

p.s.在電影中竟然出現秘密這本書…雖說其內容跟我常上的課相關,
沒事也會引用這本書來描述我接觸的領域..但實際上…我連它的一頁都沒翻過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Sex and the City…it’s all about LABEL and LOVE

  1. Lillian 說:

    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還真的讓我不願面對了好久阿…要是自己當時一開始就放下該有多好…但當然,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