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燃燒吧!!我的小牡羊~

歷經三次垂降、走三索、十字滑降以及三次跳水,
今天可總算是讓我體內沉睡已久的小牡羊好好的宣洩了一番。
 
這次是公司活動,地點是龍騰山莊,內容是山訓及溯溪,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山訓,因為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女藝人走鋼索時鬼吼鬼叫,
實在很好奇自己來的時候會怎麼樣呢?
於是當收到信件後,不管旁人是否報名,我毫不猶豫的就按下了"我要報名"。
 
雖然前兩天嚴重睡眠不足,讓我想打退堂鼓,
但最後還是在堅強毅力的加持下坐上了遊覽車,
看到幾個部門同事也在…嗯…今天不怕沒伴了!!
 
早上的行程是山訓,包括吊橋垂降、走三索以及十字滑降,
儘管烈日當頭,煎熬難耐,但事後證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次穿上了迷彩服,
第一次在自己的完全掌控下由25公尺的高空垂吊下來,而且還意猶未盡的一玩再玩,
第一次發現自己在單雙索上仍能談笑風生,儘管雙臂因過度用力而發抖,腳底被鋼索勒的發疼,
也第一次發現自己很享受咻一下滑到地面的快感;
在這些活動中,常常我都是搶在前幾個體驗,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
原以為自己還是那個矜持拘謹的處女,沒想到衝衝衝的牡羊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進駐了。
 
下午的活動是溯打比厝溪,在說明之前,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還以為只不過是大家在溪裡走走,只要不跌倒,上半身都不會濕,
沒想到…溯溪可是個結合爬山、攀岩及泳渡的極限運動呢,而且他風行的時間跟我的年齡一樣喔!!
 
換完裝、聽了課,接下來就是實際體驗啦!!
不過…wait…等下要下水…不就代表會全濕嗎?
糟糕…本人現在生理期…這下不就要血染打比厝溪了嗎….囧…
不過既然來了,也不能打退堂鼓…只好硬上了…大家請原諒我…
 
一開始就給我們來了堂震撼教育,除了把大家硬推下水外,
還要我們同心協力登上超過兩公尺的河階,
這下可把我先前建立的自信心完全打垮…
腳沒力踏不上去不說…最後還是被人家狼狽的給拉上去…而且還小腿抽筋…真是太廢柴了..orz
 
通過第一個關卡後,開始長達3公里多的溪路,
說也奇怪,在溯溪的過程中,竟覺得自己領悟了些人生道理,
整個路程就好比人生旅途,旁邊的人都是你的夥伴,
有時候,在需要時,有人會伸出援手拉你一把,儘管你並不知道他是誰,
有時候,在需要時,旁人卻自顧不暇,於是只能自力更生努力度過難關;
有時候,大家形成的生命共同體看似穩固而順利,但帶頭的人卻因不知名的原因放棄,
或許保全了自己,卻讓後面的一干人被打回原形,得從零開始,
有時候,換成自己撐不住,但一想到會對後面的人造成多大影響,還是死命的撐著;
有時候,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中,這時候…也只能放輕鬆好好的順流而下,
有時候,面對高難度的挑戰,要懂得借力使力,用間接的方法達到目標,
有時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儘管看不到前方的路,還是要努力摸索,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就這樣,一邊思索,一邊渡過各種大小關卡,終於,我們來到了魔王關…跳水。
 
從宣布有這個關卡時我就一直躍躍欲試,這才是真正的No strings attached嘛!!
這是一個深潭,有兩個天然的跳水台,一個一層樓高,一個據說有三層樓高(應該是唬爛的…),
就在大家都還舉棋不定時,我搶先登上了山壁,成為第二個,也是第一個跳水的女生,
教官看我是女生,叫我跳低的…我也傻傻的就定位,
說真的…事到臨頭還真的會怕,可是都數到三了…也只能牙一咬的跳下去,
真是清涼透頂又爽快阿~~
 
下來後一堆人問我感覺如何…自然是棒透了!!
於是再次挑戰三層樓高的跳水,喔喔喔…我可是第一個挑戰高難度的女生喔,
獲得現場一片熱烈掌聲…雖然教官一直把我的名字報成陳水扁…orz
這次的心理挑戰更難克服,畢竟下降時的那種不確定與恐懼感是不會消失的,
但在大家熱烈的倒數下,我仍然很勇的跳了下去,又是個成功的落水~
 
這次下來後,第一個跳的男生…也是SQA的老大說要再跳第三次,
哈…當然沒問題,於是我們又爬上去再跳了一次,這次喊著"嗚!!"快樂的落水~
要不是時間不夠,搞不好我還會多試個幾次,像是海豚式跳水或是大十字跳水之類的呢!!
 
有同事說我一定是壓力很大才狂跳水,不過才不是呢!!
除了自己本身很喜歡冒沒有生命安全的險之外,
在之前前世回溯的經驗中,我的好多世普遍都有安靜內斂的本質,
老師幫我問了個問題…我最勇敢的一世是什麼樣子?
當時,我腦中浮現一個部落中的青年,站在個山壁前,雙手平伸,直挺挺的落入眼前的深潭中,
這似乎是他們部落表現勇氣的一種儀式,他…做到了,而我…也做到了,
雖然高度可能差很多,但至少我以一個女性之姿踏出了這一步,
從小我就認為雖然從高空跳下很恐怖,但只要念頭一轉我一定可以做到,
而今天…我終於如願證明自己的想法,沒錯,心理障礙的克服只在一瞬之間!!
 
懷抱著愉悅而滿足的心情踏上歸途,
雖然自己的體力很差,步伐又不穩,溯溪時一直要抓住岩石才不至於滑倒,
但說到勇氣與膽量,今天可是一點都不差,大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那些教官每次看到我一點都不怕,臉上還帶著興奮的表情時,似乎都有點失望說,
總之…今天我的牡羊性格可終於滿意了吧!!讓你大大的出風頭了耶!!
 
p.s. 真的發覺這家公司的人都很可愛,會同心協力、不分你我的完成任務,
雖然大家互不認識,但都會為彼此打氣、提醒或伸出援手,
儘管沒有人會知道我是那個第一個挑戰高難度跳水的人,
我也不認識那兩個一路上多次伸出援手的男生及女生,
但我想,當大家回想起今天的體驗時,臉上都會漾起幸福的微笑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喔喔喔,燃燒吧!!我的小牡羊~

  1. Lillian 說道:

    後來從上往下跳根本是我的興趣吧!
    後來去玩了高空彈跳,在澳門時再次從高塔上跳下,在土耳其時還玩了飛行傘…現在幾乎根本天不怕地不怕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