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happening

What’s happening to "the Happening"?
簡單來講就是大自然的反撲啦!!
 
儘管奈沙馬龍的電影常常評價兩極,而且是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爛,
但他還是一部接一部的生出來,很佩服他的勇氣及毅力,
雖然他的電影往往有點悶,沒有很明顯的高潮,而且結局總是莫名奇妙,
但也許是因為電影的主題常常跟靈異現象與心靈反應有關,
讓喜歡怪力亂神的我總不禁對這些電影的評價提高了幾分。
 
不過,我得要說這部電影真的不在預期之上,
儘管許多場面真的出乎意料,夠創新,且真的有達到所謂的驚悚,
然而就劇情的深度而言,似乎比起前幾部差了些;
很少看到這類型的電影結局在一開頭就雷光,
而且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上演了一場Love will never die的戲碼,
比起來…完全不知所云的Lady in the Water還更能贏得我的芳心。
 
當然,不得不承認這樣的idea是很吸引人的,
雖然大自然的反撲戲碼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演,
但如此強烈的呈現手法,讓人不禁心頭一驚,
只是…如果導演想在電影中傳達一些環保或愛護大自然的觀念,
我只能說…一點都感受不到…
 
大自然的反撲似乎只是為了所有的驚恐事件找到一個合理的藉口,
風吹草動的idea雖然是奈沙馬蘭在開車途中想到,但我想應該能有更好的發揮才對,
幕後特輯中許多說的頭頭是道的內心戲,在真的看到電影時卻覺淂不夠深刻,
最讓我詬病的應該就是女主角的髮型了…看起來應該很久沒剪過…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
 
總之,只能說導演的一貫手法就是這樣,
營造出一種懸疑的氣氛,讓大家壟罩在恐怖陰影之中,
事件途中用鏡頭帶過各地人民的反應及狀況,
而主角一群人用自己深信的方式躲避或面對災難,
最後…災難莫名奇妙的被結束,而主角們重新認識愛的真諦,
有點cliche…不過這就是印度導演奈沙馬蘭的信念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