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是成長的開始嗎?

理論上來說,這樣"豐富"的一天應該要抽到Spread Your Wings!才對,
然而我卻抽到了Prosperity,雖不能說不對…但奇摩子總是差了些…
 
這幾個月我手上有兩個issue一直處於pending狀態,
雖然偶有進度,卻總是沒有個定論,
然而…兩方人馬紛紛看中今天這個大好日子,打算舉行conf call一次KO所有問題,
於是我就只得連續迎戰東西方敵軍,抱著電話當我的親密愛人了…
 
第一通conf call是洋派的,全程以英語進行,
好久沒練聽力了,退化非常多,雖然比起印度英文好懂很多,但還是力不從心,
不過俗話說的好,攻擊是最好的防守,既然聽不懂…那就狂講吧!!
於是整個conf call就看我以一擊四,狂繞英文,講一堆只有我才懂的東西,
半個小時後總算打完收工…暫時擊退來兵…不過接下來就是一堆恐怖的paper work了…
 
接下來的conf call就輕鬆多了,不但講中文,也不用孤軍奮戰,
不過好的戰役哪有可能輕易結束了…於是…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在沒有任何結論下暫時休兵。
 
整個下午都在處理早上第一通conf call的餘毒,
努力收集並組織(複雜化)相關資訊,好為我的話做佐證,
其實這種時候會有點埋怨卻又有點成就感,
哀怨來自於要求負責某個service的RD去了解這個service在整個平台如何被使用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成就感則來自於….我做到了,成功的掌握了這個service的各種scenario,
這也是為什麼我能理直氣壯與他們談判的籌碼,
只是…還是不自覺的會想…自己幹嘛做那麼多呢?
 
餘毒還沒處理完,第二通conf call又來了第二波攻擊,
面對一個在電話中,一個在我眼前的對手,顯得有些弱勢,
雖然還不到節節敗退,但也開始割地賠款,還好…裡子可以輸,面子可不能輸,
即使再惡劣的環境,也要表現的一切掌握在我手裡的假象,如此總算是保個全屍回來。
 
電話中,其實有一些觸及到的issue都不該是我能掌握的,
可偏偏當初我雞婆的個性,只要有點相關的都會稍有涉略,
勉強能答個皮毛的後果…就是後果都歸我…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第二通conf call的途中,收到一封鼓勵讚賞的信,覺得感動中帶點淡淡的哀愁,
感動的是我的努力都有被看到,因為自己喜歡多做一點的個性,帶來了這樣豐碩的成果,
哀愁的是自己認真魔人的個性等於是給自己找麻煩,搞得RD都不RD了,
當然…不能說我討厭這樣的結果,畢竟自己本來就喜歡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只是每次眼睜睜看自己把一些不太相干的事情往身上攬,就會很想罵自己:
"你豬頭阿!!又不關妳的事,那麼愛強出頭幹嘛?等下死的第一個就是妳!!"
 
我也不想當戰死在沙場上的笨蛋前鋒阿…可誰叫我是愛衝愛撞的牡羊座呢?
要能拉住自己那兩根彎彎的小羊角,我還會落到今天這番田地嗎…
想我悠哉過生活的夢想越來越遠了….不要走阿~~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