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早上上班前,看到房東坐在客廳,跟她禮貌性打了個招呼,沒想到話匣子就這麼打開了…
 
不外乎是一些小孩叫不動教不聽,父母難為的憤怒及哀傷,
身為一個旁觀者,我無法偏袒任何一方,
我能了解天下父母心、望子女成才的期待,卻也能體會小孩不知天高地厚,認為一切理所當然的心情,
也許在房東眼中我是個懂事的孩子,
但在自己真正父母的眼中…對我的評價也許就跟房東對她女兒的評價差不多吧!!
 
當然,現在畢竟是比國高中時期懂事多了,
更加了解這個社會,了解自己的人生,了解不得不的悲哀及苦衷,
身為高中生的我,也許會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覺得要是自己來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對也不對,孩子的眼光少了些社會束縛,的確可以看到我們所看不到的某些點,
然而,身為一個大人,要面對的不只是自己,還有來自各個角度的制約及壓力,
那種力不從心的無力感就是所謂的思想鴻溝吧!!
 
就像現在身為單身貴族的我,對於身為母親的房東,同樣會覺得有些情況可以處理的更好,
但…畢竟我還不是個母親,不知道到時自己面對這種情況時,是否還能從容不迫的貫徹自己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在我們暗自嘲笑當事人的無能時…是否也曾想過自己也許會處理得更糟糕呢?
 
不過,成長就是這麼回事吧!!
還沒有到達那個階段前,總會以為他們都在誇大其實,
等到有一天自己也經歷了同樣的事情,才會恍然大悟…阿…原來真的是這樣阿!!
 
只能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囉!!
當年我也覺得自己永遠長不大,很難想像自己如何在社會上生存,
但現在…我不就活得好好的嗎?
我想…就是時間吧…時間到了…許多難解的結也就一個個打開了,
剩下的…就只是耐心的等待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