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剛剛在逛朋友的網誌
無意中看到前陣子她回去參加中央校慶
突然覺得有點無地自容
 
一直以來  我都視中央為我的母校  台大只不過是過客
但實際上  我花在台大的時間也幾乎快跟中央差不多了
自從大學畢業後  回學校的次數單隻手就數的出來
但研究所畢業後  不要說每個禮拜回去上社團
就連與以往同學  學長姐弟妹  聚餐的次數都比跟大學同學來的多
 
雖然嘴裡一直說著不喜歡台大  但帶給我蛻變的卻是它
而帶給我歸屬感的中央  就像是個孕育的搖籃
當孩子長大後  便對兒時的溫暖不屑一顧了
 
好像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覺得此時此刻就是人生的頂端
再也找不到如此讓自己幸福的人事時地物
然而物換星移  此時的我  又再次為幸福下了新的定義
 
很懷念過去的種種  那些good old days
但知道已經回不去  便也不會有所留戀
畢業了  朋友同學們也就隨風而逝
離開了  一切的情景就成為昨日黃花
 
最近開始會想起那位朋友  那位讓我往後十年都變成自閉兒的朋友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了呢
當年信誓旦旦的說再也不想見到她  或與她有任何牽扯
現在  也許是真的放下了吧  突然好想見見她  敘敘舊
 
那些曾在我生命中對我造成巨大影響的過客們  現在都好嗎
時光飛逝  如今我已經成為當年自己最討厭的形象
現在想想  也許那是一種忌妒的心情吧
 
隨著土星推移到我的第一宮
審視自己的時間已經過去  該是重新塑造自己的時候了
面臨著許多十字路口的抉擇  這次的我想成為什麼呢
還在思考  還在猶豫  還不想那麼快決定
但 也許  隨著時間流逝  決定也早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了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時間

  1. aqws 說:

    呵~~我也只是恰巧碰到校慶 所以就去逛逛了
    另外我訂好位囉 see you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