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薰衣草森林與我的煩惱

老爸一聲令下,我們全部趕緊跑回家集合,照了張全家福,
照完後老哥開車載我們到苗栗三義吃飯,
我們選了家叫做桐花村的餐廳,吃的當然是道地的客家菜,
旁邊有家小店面,賣了很多香精、香皂、裕鹽等,
這種異業結合的感覺還不錯,邊等菜就可以到旁邊逛逛,
洗手間在樓下,旁邊就是個木雕店,洗手台擺著薰衣草香皂,
我想最成功的異業結合也不過就是如此了吧!!
給人一種自然而不做作的感覺,很舒服。
 
吃完後,服務生拿了顧客意見表要我們填,
填著填著,看到意見卡的上面有兩個女生的圖畫,
旁邊用紫色寫著薰衣草森林…疑…怎麼有點熟悉的味道呢?
 
阿!!對了!!去年公司處於風雨飄搖之際,
有個號稱也是以紫色為象徵的店家寫了封信給我們的董事長鼓勵他,
印象中…她們也是自行創業的勇敢年輕人,
光從信中的措詞就可以感受到她們初生之犢的特質了!!
難不成…當時寫這封信的就是這間薰衣草森林嗎?
 
懷著發現巧合的驚喜,開心的逛了這個小舖,買了些香香的浴鹽回來當作紀念品,
沒想到竟會在這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當初聲援我們公司的店家呢!!
 
回來後趕緊上網找了當初薰衣草森林與我們公司互動的經過,
有興趣的可以回味看看囉!!
 
原本晚上要跟一位前同事吃飯的,可是接著我們到九華山去拜拜,
時間一拖就來不及了,只好取消,改為吃九華山的平安麵…orz
 
小時候到廟裡面都很喜歡東求西求的,希望神明可以保佑我,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除非到廟裡求籤,不然燒香時我都只是向神明打個招呼,
也許是覺得很多事情求了神也沒用,又也許是覺得沒什麼好求的吧!!
 
回台北的路上,腦中不斷的思索近來一直困擾我的問題,
覺得有點失去方向,失去了原本的初衷,
想照著原本的打算繼續下去,卻發現自己的心態慢慢的不對了,
想趁早收手,卻又有那麼一些些不甘與執著,
開始害怕看到抽絲剝繭後的自己,擔心到最後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虛妄的幻象,
很想找一個聽眾傾聽我的心聲,沒有任何的笑容,沒有任何的修辭,
有的只是我最平鋪直述的心情,以及一個安靜、沒有任何評斷的聽眾。
 
很想就這麼一個人沉浸在低迷的情緒中,不過這種心情很快就被打斷…
因為我竟然在捷運站的洗手間碰到另一位前同事與她男友!!!
世界就是那麼小,那麼巧,也許是老天爺不想看我那麼低迷,才派了個人轉換我的心情吧!!
對此…我也只能苦笑了…以往很喜歡沉浸在個人消極思緒的我,
自從接觸身心靈領域後,現在連這點"享受"的權利都沒了…orz
 
不論如何,很高興今天巧遇曾經鼓勵我們的薰衣草森林,
也很感謝適時出現幫助我轉換情緒的前同事,
只是…我還是好想找個可以讓我安心卸掉所有面具、武裝,坦白傾吐心聲的對象,
協助自己罹清思緒,找到前進的方向,那種不確定、不踏實的感覺真的好難受喔!!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