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服裝設計師之路

前兩天國家地理頻道的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告一段落,而我的服裝設計之路才正開始…
 
自從上班以來,可能因為生活太苦悶,開始每天都在服飾上下功夫,
可是多帶一點項鍊、腰鍊、絲巾之類的,或是加一堆有的沒有的髮飾或小東西,
慢慢的膽子越來越大,也開始越來越搞怪,
這期間我曾經把領帶當成腰帶、髮帶,
也曾把一條長鏈當成髮飾、項鍊、腰鍊,或甚至就直接斜掛在身上;
前些日子更直接開始改造衣服,把一個及膝格子裙改成迷你蓬蓬裙,
或是把紫色的披風變成一條毛線迷你裙,
當然…我不喜歡永久性改造,所以這些改變都是可逆的…也是我最自豪之處~
 
昨天我的大改造到達極點,因為這禮拜要上橘色之光,偏偏自己又沒有橘色衣服,
只好把唯一有的橘色披肩帶上場
前一天晚上在鏡子前面試了好多種穿法,可能是當背心,或是當外搭,或是當裙子,
可是怎麼弄都感覺有些沉重,沒有夏天的感覺,
昨天出門前還是想不到好的idea…只好把心一橫,直接把披肩圍成小可愛,胸前個別針固定,
搭拉~~一件民族風橘色小可愛就這樣完成啦~~
而且因為披肩寬度太長,所以剛好可以反摺後抓個皺摺在胸部造成視覺效果,大大的加分!!
 
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穿這麼涼快,雖然有件小外套,還是覺得非常不自在,
所幸,大家反應都還不錯,大概有六七成的人還真的以為這是件風格特殊的衣服,
當我拉開垂落在胸前的披肩一角時,大家都嚇了一跳…覺得我實在太勁爆了…竟然敢這樣穿…
 
經過昨天的刺激,今天仍然延續披肩改造風格,
早上挑了件黑色長版上衣,以往我都會配個七分褲,
但今年本人尺度越來越寬,已經開始想直接就穿這樣當成小洋裝上街了,
還好…理智告訴我這是不可能低…但又還是想穿成洋裝的感覺…該怎麼辦呢?
 
靈機一動,我從衣櫃中拿出好多裙子來搭,想造成雙色長洋裝的錯覺,
只可惜…裙子畢竟不是裝飾,怎麼搭看起來都有些沉重,
正在我準備放棄時,突然想到…昨天才把披肩當衣服…那把披肩當裙子不也可以嗎?
於是挑了條深藍色薄紗披肩圍在腰上,把衣服放下來後…嗯…這種色差的視覺效果真是好阿!!
而且因為我的衣服是斜邊剪裁,右邊比較長,剛好與垂落下來的披肩融為一體,
就這樣…一件黑藍相間的洋裝就完成啦!!
 
看起來有點成熟的韻味,但又有些神秘感,非常符合我占卜師的風格,
同樣的…也有人差點誤以為這是一整件洋裝…哈…得意的咧~~
 
越來越享受這種DIY改造衣服的感覺,
而且自己的改造法都只運用了別針或緞帶,所以隨時可以復原,然後進行下一次的變身,
披肩絲巾以及長鍊等都是最好的改造品,稍微做一點變化就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視覺效果,
曾經在催眠中看到自己未來會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這樣看起來…搞不好真的有可能喔^^
 
喔,對了,這一季Project Runway的冠軍是討人厭Christian,雖然他實力很好…但個性實在是…
我最喜歡的還是Rami,細緻的設計,還有古希臘羅馬式的浪漫打摺風,
不管評審怎麼說…我就是喜歡啦~~
(這話好像也從客座評審維多利亞貝克漢的口中說出來過的樣子=_=)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