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之光的禮物與宮廷牌(+後記)

今天社課上的是宮廷牌,老師要我們抽兩張牌來形容現階段的自己,
再抽一張牌當做要調整的方向,
我抽到的三張牌分別是權杖侍者、錢幣侍者以及錢幣國王,
乍看之下,說的應該是自己最近行為太像小孩子了,
說好聽是有赤子之心,但實際上是心性不定,
所以給自己的建議是要務實些,讓自己變的成熟穩重些;
這麼說我好像也沒辦法反駁…誰叫我才揮霍了一個月的薪水,
昨晚看到讓愛傳出去…再想到自己剛才的作為…還真有點慚愧…orz
 
不過,看著這三張牌,一些不一樣的想法慢慢升起…
上禮拜上的是紫色之光,因為時間來不及沒有冥想,
所以採用錄音檔的方式讓我們自己練習,
聽錄音檔的那天晚上已經很累了,又是睡前,因此很理所當然的我又睡著了…
紫色之光的課文說我們都會在冥想中收到一份屬於自己的禮物,
不過很明顯的我一定沒收到…誰叫自己太愛打瞌睡了呢?
 
當天晚上,我夢到自己很明確堅定的對一個人說了些話,
醒來後…好吧…就把這些話當成是紫色之光的禮物吧!!
 
"活在當下"
"重點是過程,而不是結果…focus on the process, not the objective"
 
聽起來很耳熟…這不就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中心思想嗎?
這部電影與紫色之光和紫水晶之光都有些關係,
沒想到那麼剛好就夢到了相關的想法~
 
權杖侍者與錢幣侍者有個共通點,就是兩者都很專注的看著手中的權杖與錢幣,
他們都還只是孩子,似乎剛從長者手中接受這象徵的傳承,
權杖侍者雙手握著才剛拿到的權杖,似乎還在熟悉如何掌握它,
錢幣侍者很珍貴的捧著錢幣,正在思索該如何好好的利用它,
他們兩者都從這象徵物中看到了美好的未來,然而…他們眼中也都只有未來,
因此,建議牌的錢幣國王則完全換了個不同的角度…
 
不同於侍者的開創性,國王早已在守成的階段,
他能完全掌握手中的錢幣,而且有足夠的信心知道他們不會消失,
從他的神情中可以讀到自信與慵懶,他完全有能力運用他的所有,
他不會花費精神去擔心失去的可能,他看到的只有豐盛。
 
我想,也許這代表的也正是教我要活在當下,看到自己所有的,
不要一直關注結果如何,不斷勾勒美好的未來,卻忽略了只有此刻才是真的;
的確沒錯,這陣子我常常做夢,夢想要有什麼樣的結果,努力想要達成願望,
太注意看著前方的後果,便是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少了點享受現在的自在感,卻多了點追求目標的急迫感。
 
也許,我真的該學習錢幣國王,停下我的腳步,看著我所擁有的一切,
享受它、感謝它,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累積而來的,誰也搶不走,
一趟旅行最美的是旅途中的點點滴滴,而不是終點,
若眼中只有前方的目標,將會失去許多樂趣,
活在當下,體驗生活,我想這是紫色之光要帶給我的最大禮物吧!!
 
============= 加油站分隔線 ======================
寫完這篇blog得隔天早上,在公司信箱看了封昨天沒看的信,
這是我們老闆李焜耀跟胡自強對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的對話,
意外的發現,原來我跟我們老闆還蠻像的,從這部電影中得到的省思都是活在當下。
 
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有很多,以前也曾在一篇blog中提過,
自從看了這部電影後,我還真的不時會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
而在紫水晶之光時,也真的如電影的名字和平戰士般,
以一種堅定而平和的心,完成了一件自己從沒做過的事,
雖然電影的大部分情節已經忘了,但只要記得其中的隻字片語,便能為人生帶來收穫,
我想,我會在夢中講出那些話並不完全是心理作用或巧合,
真要說的話,就當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肯定與鼓勵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光的課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