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果然畫了妝後等於變了一個人…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看American’s Next Top Model,
跟著Tyra她們一起對模特兒們品頭論足,
我自認為是個眼光犀利的評審,照片的優缺點在Tyra她們說出來前我也早已感覺到,
不過當自己變成鏡頭下的model時,是否還能自覺這些優缺點呢?
今天就是見真章的時候啦~~
 
前幾個禮拜,我為自己在今天訂下了一個價值一萬元(實際上後來加碼到一萬三千五)的約會,
老實說,就是拍一份三種造型20組照片的個人寫真,
為什麼會突然決定要拍…這就不多說了…總而言之就是一種半堆半就的後果…
 
店長要我自己帶衣服鞋子,也不知道該帶些什麼,所以裝了一袋的衣服過去讓他們挑,
結果最後也只用到了一件衣服跟一件洋裝…虧我大熱天提那麼重的包包跑那麼遠…
不過還好,腳上的馬靴最後有派上用場…不枉費我忍著悶熱穿著它出門的用心良苦阿!!
 
三種造型,一種自然,一種性感,另一種要什麼呢?
歪著頭想了想…那就帶點神秘感的民族風吧!!我想這應該是最適合我的風格了吧?
 
第一組是自然風,還真的很自然,化妝師很率性的挑了我的黃色民族風上衣,
加上腳上穿的牛仔褲…就變成了第一組造型…orz
定裝後開始上妝跟設計髮型,由於本人天生劣質又疏於保養,
化妝師邊念邊費了好大的工夫讓我的臉恢復白皙,也因此瞬間3.5個小朋友就逃家了…
雖說不是第一次被人化妝,但還是很不習慣,
眉毛瞬間被剃了一大半,內雙被貼成外雙,最難過的就屬夾睫毛了…
看著鏡中的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開始覺得…這樣的個人寫真還有意義嗎?
 
化粧加造型完成,心中還真有點小不滿…為什麼我的髮型跟來的時候沒什麼兩樣呢?
接著被攝影師帶到樓上的小房間,原以為攝影棚都是如想像般有很多佈景及道具,
但觸目所及…只是個空盪的小房間加上有點老舊的窗戶,
而攝影師就叫我站在窗戶前面開始拍起來了@@
 
也是在拍了好幾張後才開始慢慢了解,
拍照的重點不在於旁邊的布景,而是被拍的人,
而攝影師的技巧就在於,如何運用不起眼的小角落拍出不同凡響的照片。
 
在攝影師的帶領之下,我擺出各種不同姿勢,但最難的還是笑容,
我不喜歡拍照的一個很大原因之一就是自己的笑容不是太大就是太僵,
平常喜歡大笑,自己看不到也就算了,但每每看到照片中的自己都覺得慘不忍睹…
 
今天原本想要笑的含蓄些,但攝影師反倒覺得我的笑容不夠大,
一直叫我要記得露牙齒,笑的開心些,
也許是角度取的好,在他的鏡頭下,我的笑容變的自然多了,而且一點都不嚇人~
 
暖身過後,開始準備第二套性感造型,
選擇的衣服是去年我在柬埔寨買的白色洋裝,
當時因為看到有觀光客穿,覺得好美,因此雖然自己沒有身材,還是買了一件,
回台灣後,只有跟同事去唱KTV時穿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膽穿,
今天總算又有機會讓它見光了!!
 
因為本人實在平胸到不行,又無法穿內衣,所以只好拿了胸墊來假裝一下,
雖然還是沒什麼看頭…不過至少有一點點了啦…orz
因為是性感造型,化妝師也幫我加了許多噱頭,
像是幫我接上長長的假睫毛,用電熱棒把我的頭髮燙捲,接著接上每每的髮片,
瞬間,我就變成了個長髮飄逸的熱帶美女了~~
 
這次攝影師把我帶到陽台上,在下午的斜陽下伴著微風拍照,
雖然一直被要求要擺出慵懶、性感的眼神及表情,
但不知為什麼…心中就是沒有那種fu…要怎麼表演呢?
終於可以體會到那些專業model的辛苦了!!
 
因為這件洋裝是在頸後綁帶子的,
拍到一半,攝影師就要求我把帶子卸下,好拍出更撩人的感覺,
老實說我還蠻驚訝自己接受度那麼高,竟然一點也不緊張也不拘束的照做了,
只能說旁邊的辣妹同事對我的影響太大了…
從短褲跟迷你裙…到現在連無肩帶都可以接受了@@
 
最後一套造型是異國風情,因為我沒有那麼強烈的衣服,所以就由化妝師幫我挑,
她們給我了條拖著長長尾巴的薄紗裙叫我穿上,叫我上半身只穿著黑色內衣,
接著,她們竟拿了條駝色的絲巾直接綁成小可愛穿在我身上,
哇塞…這已經突破我的尺度啦!!不但露肩還露小腹…太刺激了吧!!
 
造型方面也不惶多讓,因為是最後一組,化妝師想讓我變的酷一點,
於是畫了個黑色煙燻妝,還把我的頭髮刮成龐克頭的樣子,
這這…好像跟我原來想像的完全不同…不過也罷…就來展現一下不一樣的自己吧!!
配合我的妝,攝影師叫我穿著馬靴,一整個帥氣,
想當剛才還沒做造型時覺得服裝好飄逸,怎麼結果卻變成壞女人呢?
 
最後一組造型拍的出奇的順利,效果出奇的好,
從來沒想過…原來耍狠比笑容易多了!!
拍前面兩組時,常常笑到最後腦中一片呆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但拍這組有個性的照片時,我的眼神明顯有力多了,也不用努力撐著笑容,
而且這次攝影師玩心大發,叫我擺些高難度的動作,沒想到自己表現的還不錯,
原來…自己適合有張力的情境阿!!
 
不過…雖然平胸已經是認命的事實,更大的困擾是我的小腹便便,
偏偏這組造型整個腹部都會露出來,我的缺點在鏡頭下一覽無遺,
害的攝影師得一直叫我縮小腹…可是阿…我已經縮的很用力了…就是縮不下去嘛><
 
總算,從下午兩點拍到晚上七點,我的個人寫真終於完成,
雖然還沒看到成果,但就今天的拍照經驗已經值回票價了!!
透過鏡頭可以更了解自己,今天我總算體驗到這點,
很多我覺得已經太過的東西,但在鏡頭下卻顯得微不足道,
開始知道自己拍照時有什麼樣的壞習慣,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也了解到自己適合的拍照風格,以及領悟到自己原來也可以這麼美…
 
明天就要去挑照片了,不知道成果如何呢?
希望可以成功挑出美美的20張照片,為我快要流逝的青春做一個完美的紀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